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安阳市召开扶贫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2019年05月09日11:5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映象网据安阳日报消息5月8日,安阳市扶贫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在新大地宾馆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在扶贫系统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标本兼治的有力抓手。全市扶贫系统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案为鉴,严守廉洁底线。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规范用好权力。三要深刻剖析整改,推进标本兼治。要深挖细剖,找准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案发的深层次原因,找出症结及监督管理漏洞。要制定措施,集中整改,全市扶贫系统干部要结合实际对照自身,认真查摆问题。

会议还宣读了省纪委通报的6起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例。

文章关键词:警示教育 系统 从严治党 站位 安阳 党性原则 省纪委 坚定理想信念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11月16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监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组织观看《“围猎”之祸——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曹存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纵权之害——扶沟县原县委书记卢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

  • 王国生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警钟长鸣时刻保持风险防范意识 举一反三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王国生听取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省应急管理厅党员干部一起,围绕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逐一分析原因,深刻查找问题短板,就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战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黄河淮河主汛期尚未结束,各种安全风险交织叠加。

  • 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再加码”

    8月10日,记者从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河南省安全生产工作“再加码”,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8、9月份是一年当中的事故高发月份,高温、雷电、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都容易诱发事故,现在正是安全生产最关键、最艰难、最吃劲的阶段。

  • 接受警示教育3天后,曾自称“买不起商品房”的他成了“深夜虎”

    巧合的是,刘国强也是十九大后辽宁的“第二虎”——此前,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被查。24岁时,刘国强进入大连铁道学院(现大连交通大学)学习,毕业后进入本溪钢铁公司热轧厂、冷轧厂,先后担任技术员、车间副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冷轧厂厂长兼党委书记。

  • 接受警示教育3天后 曾称"靠工资买不起房"的他落马

    巧合的是,刘国强也是十九大后辽宁的“第二虎”——此前,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被查。24岁时,刘国强进入大连铁道学院(现大连交通大学)学习,毕业后进入本溪钢铁公司热轧厂、冷轧厂,先后担任技术员、车间副主任、厂长助理、副厂长,冷轧厂厂长兼党委书记。

  • 上半年至少40名国企领导被公开通报 其中12人受到处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加强国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查处地方债务风险中隐藏的腐败问题。国企领域具有业态多元、资金密集、商业往来频繁等特点,这些特点成为个别国企领导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的“隐身衣”“挡箭牌”。

  • 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将启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1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联合下发通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部署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 疫情期间辅警违规饮酒与网约车司机起争执 被辞退

    2020年2月18日21时许,我院司法辅警张四方(系劳务派遣公司派遣至我院的聘用制人员)下班后买了晚饭和啤酒,在办公室吃完后,预约乘坐网约车回家。2月19日,我院立即启动问责程序,鉴于张四方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饮酒,不佩戴口罩,与他人争执中言行粗鲁,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经研究决定,对张四方予以辞退处理。

  • 国资委再出央企监管细则 提示苗头风险警示典型问题

    维护国资安全、规范资本运作是当前国资监管的重点工作。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出台两项监管细则,不仅强化对中央企业已发典型问题的监督问责,更突出事前事中监管,对央企苗头性风险进行提示。

  • 6名游客无视禁令被困峡谷之中 获救后被追偿救援费用

    无视禁令,6名自驾游客在峡谷的溪流中“野泳”时遇险被困。接警后,宜昌市夷陵区公安机关、消防部门等救援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施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