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以案促改 交流促廉 ——省妇联举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分享会

2019年05月09日12:05  来源:河南省妇联

5034

  为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增强廉政教育实效性,教育引导妇联干部深入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做到存敬畏、知戒律、守底线,1月18日下午,省妇联在机关七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分享会,来自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的11名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立足岗位、联系工作,说体会、谈感受,强廉政意识、表廉政决心,真正做到了剖析根源、触及灵魂。现场气氛热烈、效果很好。

  省妇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 王雨

  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深入学习,以古今中外清正廉洁的人为榜样,形成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要以案促改、以案促廉、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线;要严于自律、洁身自好,清廉自守,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省妇联组织部党支部党员 卢洁

  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是一次党员廉洁自律品德培养的再教育,加强拒腐防变思想意识的再提升,更是奋进新时代,建功中原更加出彩的再动员。一是以史为鉴,在传统文化传承中滋养廉政的力量;二是以案为警,在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中自查自省;三是坚定信念,在党的光辉历程中畅想美好未来。

  省妇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 刘瑾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敬畏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优秀品德和人生智慧,要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时刻感念组织的教育与培养,强化“四个意识”, 做到“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永葆公仆本色,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党支部党员 段瑶

  “从政有经,令行为上”,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守好一颗平常心,努力做到“三个要”——一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心;二要防微杜渐克服侥幸心;三要珍惜幸福常怀感恩心,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省妇联权益部党支部党员 李艳

  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唯有牢记使命,永葆初心,才能真正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锤炼自我,实现价值。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就要树立担当精神。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就要提升能力素质。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党支部党员 刘芳华

  反腐败不应有看客,反腐败事关你我。妇联要做反腐败斗争的参与者、践行者、推进者,积极开展“树清廉家风”活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相信只要我们共同激浊扬清、大道之行,定会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省妇联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党员 聂映冬

  公务员经常面对“天人交战”考验,要想好三个问题。一是想想人格。关键时刻要勇于坚守人格,做清白、干净、高尚的人;二是想想本分。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这是公务员的本分;三是想想后果。被腐败毁灭的人屡见不鲜,后果很严重,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 文晶

  正所谓正心修身,常怀一念之明;正心修德,常思一念之间;正心俢廉,常警一念之差。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摆脱虚名浮利的羁绊,撇开“利益”的套子,跳出贪欲的诱惑,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凝聚起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巾帼正能量实践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省妇女干部学校教工党支部党员 杜晓宇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持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向理论学、向实践学,做到学以致用;要向条例学、向案例学,做到警钟长鸣;要向榜样学、向规矩学,做到以身作则。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学校攻坚克难、全力备专阶段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党员 张静

  作为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更应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断锤炼品格意志、校正人生坐标,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理想坚定、清正廉洁、忠诚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党的妇女儿童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妇女生活杂志社党支部党员 邢梦洋

  作为一名党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要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二要警钟长鸣,严格自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要忠诚组织,服务人民,常怀敬畏之心。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党支部 刘芳华 警示教育 妇联干部 教育引导 拒腐防变 初心 四个意识 党员干部 利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利村的互利致富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互利村的一些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村党支部书记付永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过去种玉米赶上好年景一亩最多也就300元,现在一亩甘薯加工成粉条能挣3000元,又打工又分红,日子越过越好。

  • 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儿子分到乡里当老师,儿媳妇在会川镇务工,家里去年买了小车,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董建新领办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了80户建档立卡户,通过在食用菌大棚务工和入股分红的形式获得收入。

  • 【中国的脱贫智慧】西吉县沙沟村:山野菜让百姓脱贫致富

    走进宁夏西吉县沙沟乡欣荣脱水蔬菜加工扶贫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行的标语——“车间设在家门口、脱贫就业好帮手”。马明介绍,合作社目前主要从事野生蕨菜、苦苦菜、蒲公英、苜蓿芽等野生菜脱水冷冻加工和生产包装。

  • 【中国的脱贫智慧】走出产业兴旺新路子

    走进乌兰察布市凉城县鸿茅镇西厢村,映入眼帘的便是300千伏的光伏发电站,成行连片的太阳能光伏板发出暗蓝色光彩,在光伏板下,七八个工人正忙着拧螺丝扶铁架,调整其角度。西厢村党支部书记尚志刚说:“西厢村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谋求产业发展,以党支部+企业+农户的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 【中国的脱贫智慧】西吉县沙沟村:山野菜让百姓脱贫致富

    走进宁夏西吉县沙沟乡欣荣脱水蔬菜加工扶贫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行的标语——“车间设在家门口、脱贫就业好帮手”。马明介绍,合作社目前主要从事野生蕨菜、苦苦菜、蒲公英、苜蓿芽等野生菜脱水冷冻加工和生产包装。

  • 【中国的脱贫智慧】奋斗的青春 脱贫路上杜鹃红

    为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肖馨绞尽脑汁,甚至自掏腰包为贫困户买大米、买油、买牛奶、买电风扇、买电饭煲、买取暖器,却从不在贫困户家吃一顿饭,不增加群众一分钱负担。看着肖馨连走路都不那么利索,还经常在山里走访贫困户,村民们都有些不忍。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脱贫大决战》第五季故事:从贫困户到村支书,“独臂大侠”用自强创造奇迹

    南阳市桐柏县埠江镇付楼村党支部书记李健,多年前的一次意外失去了右臂,而他却用了八年的时间,从一个残疾贫困户蜕变为当地脱贫先锋,从一个普通党员成长为村党支部书记,自强不息让他实现了诸多身份的转换和超越。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央媒看河南|许昌襄城县: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初冬时节,许昌襄城县境内的首山仍是绿意满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湛北乡北姚社区党支部依托首山旅游资源,成立襄城县众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支部+集体企业+基地”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