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2020年11月19日07:23  来源:中共信阳市纪委

5034

  中共信阳市纪委

  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2015年12月,吴德云在担任潢川县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期间,违规占用实验中学女生寝楼两间宿舍供个人使用,并用公款进行装修,共计24059元。2016年至2019年,潢川县实验中学违规公款吃喝,共计127827元;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香烟、酒水、茶叶,共计197968.50元。2018年8月、2019年7月,潢川县实验中学组织外出开展红色教育期间,改变行程借机绕道游玩,违规使用公款参观旅游景点,共计花费143948元。2020年8月,吴德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2020年9月,吴德云被免去潢川县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职务。

  平桥区恒丰粮油有限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李国志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5年至2018年,平桥区恒丰粮油有限公司在春节慰问单位离退休干部职工时,扩大发放范围,向在职人员违规发放物品福利共计20368元。2020年8月,李国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罗山县计生委宣技站原站长鲁泽民违规发放补贴、补助等问题。2015年3月至12月,经时任罗山县计生委宣技站站长鲁泽民同意,该站违规向单位职工及退休人员发放降温费、烤火费、劳保费及出车补助共计48833元。2020年7月,鲁泽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对上述人员的严肃处理,再次释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印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坚决克服作风建设上的“疲劳综合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有力有效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紧盯薄弱环节,对重点对象、重点环节强化监督、精准施治;持续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决不放过;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文章关键词:旅游景点 违规 实验中学 校长 党内 从严治党 党支部书记 潢川县 2019年 作风建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新华锐评:别“盘”它!

    4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登封少林寺内多座石碑被往来游客“盘”出了包浆。不久前,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景区就因此上过热搜,据报道,景区内一些紧邻过道的千年佛像,因多次被触摸而变得油光发亮,景区采取紧急措施。

  • 连江梅洋村:以梅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

    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连江梅洋村。梅洋村以梅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已成为连江乡村游的一个拳头“产品”,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等称号。

  • “四好农村路”成就乡村振兴新梦想

    修武716公里长的“四好农村路”在美学品牌的“加持”下,成为风景路、旅游路,带动了沿线34个贫困村、16个美丽乡村、15个党建示范村、8个旅游景点、8个美学经济项目、6个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及云台冰菊、富硒稻米、新庄大枣、因恋玫瑰等特色产业的发展。

  • 【评论】在热闹假期中体悟奋进的力量

    旅游景点,熙熙攘攘;万顷良田,热火朝天;工厂车间,机器隆隆……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一派热闹的场景,传递着熟悉的感受,激荡着炽烈的感情,氤氲着真切的感动。相信,经过国庆中秋假期的考验,各行各业在疫情防控方面会更加从容,在保障内需方面会更加高效,在开创新局方面会更加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