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东向“高考移民”亮剑 造假的学校将吊销办学许可

2019年05月09日13:23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日前,深圳富源学校被考生家长质疑存在“高考移民”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向“高考移民”亮剑。

  《通知》要求,各地成立“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工作组,在5月10日前,对从外省转入广东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学生的转学条件,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其学籍、户籍转入是否合法合规。

  《通知》强调,广东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普通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抓好学籍管理工作。学校不得接收未按规定办理转学手续的学生,不得以虚假信息建立学生学籍,不得重复建立学籍;严禁为学生非正常迁移学籍、空挂学籍、伪造学籍、出具虚假就读证明;严禁进行虚假跨省合作办学或虚假一年制中职招生等。各级招生考试机构严格进行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对户口跨省迁移的考生,要重点核查证明材料、家长从业经历、相关证明文件和印章的真伪。对发现有弄虚作假等违规违法行为的,要取消考生报名资格,并及时向教育行政部门、公安机关通报情况。

  为防范治理“高考移民”违规落户问题,《通知》还要求各地教育部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严格规范户口迁移办理程序,加强跨省户口迁移监管,严格核查户口迁移事由是否正当合理,严把入户关。对不符合户口迁移条件的,一律不得办理入户;已经落户的,凡查实以高中转学或以高考为目的,弄虚作假迁入广东省的,一律予以清退。

  《通知》明确,高中阶段学校出现为学生非正常迁移学籍、空挂学籍等行为的,对于公办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并问责学校主要责任人或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对于民办学校,由教育主管部门责令学校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有关负责人,并可视情节核减下一年度招生计划;涉及非法颁发学历证书,学籍管理混乱、存在严重造假行为影响恶劣的,应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学校相应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应依法吊销办学许可证。(刘盾)

文章关键词:高考移民 高考报名资格 通知 亮剑 办学许可证 招生计划 学籍管理 造假行为 学生 考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20年高招报名环节有哪些?来看看权威解答

    2020年河南普通高考报名在即,何时开始报名?报名环节有哪些?为此,省招办负责人就我省高招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 2020河南高考报名有啥新变化?省招办答记者问,干货在此

    今年的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包括网上信息采集、现场信息采集与确认、符合政策的资格条件申报、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核等环节。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或学籍所在地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籍证明。

  • 多省份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 这些政策考生需关注

    自10月下旬起,甘肃、四川、安徽等十余省份已陆续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而在优先录取方面,诸如黑龙江、河北等省份则拓宽了优先录取的范围,其中包括“符合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优待条件的考生”,可享受优先录取。

  • 多省份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 这些政策考生需关注

    自10月下旬起,甘肃、四川、安徽等十余省份已陆续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观察各地出台的高考相关政策,多省份都进一步收紧高考加分、严查“高考移民”,黑龙江、河北等省份还拓宽了优先录取的范围。

  • 35万,西藏学区房,高考直降XX分,郑州这些广告靠谱吗?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网《2019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我区干部、职工(含援藏干部、职工和曾在我区工作过的干部、职工)、城镇居民、农牧民子女户籍在藏的,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去年高考政策规定‘城镇居民’户籍可以参加高考,购房落户就是城镇居民户口,钻得是政策的空子,是一种投机行为”,西藏自治区考试院一名工作人员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