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话业态发展趋势 探文旅内容创作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将在我市启动

2019年05月09日15:23  来源:信阳日报

5034

信阳消息(记者 李 宇 戴子翔)5月10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将在我市正式启动,文旅行业大咖、文旅达人将共话业态发展趋势,共探文旅内容创作,开启文旅融合新天地,探索文旅融合新坐标。

大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淅川县、南召县、鲁山县、栾川县、嵩县、卢氏县、济源市、博爱县、辉县市、林州市共同协办。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5月10日-11日在信阳正式开幕,行业顶尖专家、知名文旅达人将到场研讨行业发展新趋势。开幕式后,创作达人将深入信阳进行旅拍创作,带动本地居民一起挖掘本地网红打卡点。

5月-10月为大会共创阶段,文旅创作达人将深入信阳和十大分会场——淅川、南召、鲁山、栾川、嵩县、卢氏、济源、博爱、辉县、林州进行打卡,从“山水风景”“豫味美食”“非遗传承”“民俗风采”“美丽乡村”等八大角度,带动本地创作者、自媒体、高校学生等共同创作,让城市传播形成层层裂变。

在此期间,大会将会针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颁奖,并于10月举办颁奖仪式,针对图文、图集、视频、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优质作品进行颁奖。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起源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且河南地处中原,自古就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诸多姓氏的起源地。所以,河南又被称为“老家河南”,是全球华人的“老家”。而且,河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从大别山、伏牛山到太行山,河南的风景既有南方风光之瑰丽,又有北方山河之壮阔。

正如大会主题“从家出发,去看更大的世界”所言,首届大会在河南开幕,既代表了中国人从中原到世界的发展轨迹,也代表了中国与世界的相连。

信阳地处豫皖鄂三省交界,被称为“江南北国,北国江南”,有着豫风楚韵的地域文化。这里山清水秀,有全国负离子最高的景区,有全国知名的最美乡村典范,也有自成一派的信阳菜,具备新媒体城市名片推广的潜质。所以,此次大会将于5月10日在信阳正式开幕。

如果你是文化、旅行、美食爱好者,欢迎加入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的创作队伍,一起通过创作探索旅行的真谛。优秀作品将有机会登上月度内容创作榜单,更有机会参选最终大奖。

文章关键词:态发展 探文旅 内容创作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年电商行业三大关键词:场景、下沉、直播带货

    阿里、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巨头竞争愈发激烈。虽然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但仅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3.6%,零售业的大头依然在线下。随着线上、线下的打通,一个新的概念被反复提及——场景零售,从线下到线上,从城市到农村,从商品到服务,打造全场景一体网络。

  • 万宁生态发展受关注 网媒记者点赞

    “在海南万宁深呼吸,放眼是满眼的翠绿和大海的壮阔,感觉真是太好了!”在万宁市日月湾看着海浪尖起舞的冲浪选手,中国吉林网全媒体记者李志明说,经过在万宁的两天采访,他看到了万宁的绿色生态发展,感受到万宁的时尚活力与温暖静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