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买全球、卖全球”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本周在郑州开幕

2019年05月09日15:44  来源:大河网

5034

  “买全球、卖全球”,跨境电商无边界,五月的河南又将迎来一场国际性盛会。5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10日——11日在郑州举办。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介绍,本届大会以“跨境电商助力世界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

  精准、务实的跨境电商专题盛会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安排有开幕式暨高峰会、5场专题论坛和展示交流对接洽谈活动。5月10日上午9:00——11:30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开幕式暨高峰会,省领导将出席会议并致辞、发表主旨演讲,与会重要嘉宾演讲交流,境内外知名商协会、企业代表联合发起跨境电商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成立倡议,发布跨境电商零售发展蓝皮书。

  5场专题论坛分别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链优化发展论坛、监管创新与贸易便利化论坛、质量共治与创新发展论坛、跨境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论坛、E国际贸易新机遇新趋势与新规则论坛。

  5月10日至11日,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E国际贸易交易博览中心举办业务洽谈对接会,围绕跨境电商贸易、物流、金融、产业园区、人才培育及企业孵化、信息化技术、平台服务等领域,组织参会企业开展业务洽谈对接,10日下午在郑州经开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高管齐聚郑州

  据张延明介绍,本次大会重点邀请主要贸易国相关领域政府官员及监管部门代表、13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高等院校及研究机构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高管和代表参会。

  截至目前,共邀请到会嘉宾客商1600余人,其中重要嘉宾客商近300人。届时,既有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万国邮联国际局、海关总署、商务部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邮政管理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卢森堡驻上海总领馆、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和外国投资总署、比利时中欧物流园区、俄罗斯海参崴市海关局、美国印第安纳州南本德经济发展局、韩国忠清北道、全罗南道等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代表参会;也有阿里巴巴、京东、Ebay、大龙网、敦煌网、聚美优品、唯品会、网易考拉、全球贸易通等知名电商平台高管齐聚郑州;又有中外运、UPS、菜鸟国际、圆通、中通、顺丰、韵达、富士康准时达等国际国内龙头物流企业高管,还有贝宝(PayPal)、易宝支付、众联享付、汇付天下、通联支付等支付企业的高管以及多家省级以上跨境电商协会负责人,还有一大批跨境电商领域的专家学者,国内其他跨境电商综试区等18个城市代表悉数到场。

文章关键词:跨境 韵达 敦煌网 EWTO 保税物流 电商 郑州国际会展中心 全球贸易 高管 万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

  • 新纪录!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申报量超1170万

    一年一度的“双11”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1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双11”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