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跨境电商业务已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河南方案”实现全球复制推广

2019年05月09日19: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放眼现在的河南,已形成开放创新发展新格局。”5月9日,“买 全 球 卖 全 球”五 周 年 成 果 展 暨“网 上 丝 绸 之 路”展 示 展 销 会启 动 仪 式 上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表示,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创新发展为全省经济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

高翔坦言,当前,全国发展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我省经济发展也面临着挑战和压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和“买全球、卖全球”重要指示精神。河南主动融入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凭借巨大的市场潜力、开放平台的内在动力和交通物流大通道优势,从一个经济外向度相对较低的省份逐步向外贸强省迈进。

 “五区”叠加、“四路”并举形成开放平台及通道新优势,以河南为主体的中原城市群已成为中国经济第四增长极。

“今天,请大家聚焦河南,聚焦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这里是‘买全球 卖全球’的所在,是‘网上丝绸之路’的起航点,是‘郑州试点’发源地。”高翔介绍,目前,河南跨境电商业务已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近20个国家馆,在“一带一路”沿线和G20国家实现复制推广。

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全球新兴产业发展样板,带动河南形成商贸中心、物流中心、征信中心、结算中心、标准发布中心、大数据服务中心。

高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创新、共享发展理念,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加快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高速发展,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应有贡献;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河南方案”“郑州智慧”,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


文章关键词:河南跨境电商 全球 国家 地区 河南方案 全球复制 丝 绸 之 路 买 全 球 卖 全 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