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2019年05月10日14:40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探访“女儿国”里的男护士

  5月9日,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王国斌(右一)和同事们一起见证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在海南省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有一位男护士王国斌,他是妇幼保健院这个“女儿国”里目前唯一的男护士。

  王国斌2013年6月护理专业毕业,2016年3月进入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作为该院唯一的男护士,因为体力好、耐力强,王国斌被医院赋予重任。他也曾经因为这个“唯一”而感到烦恼,所以期待有其他男护士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王国斌说:“我相信,随着社会对这一行业的深入理解,男护士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更多的男同胞们加入到护士的行列中来。”

  新华社发(沙晓峰 摄)

文章关键词:男护士 王国斌 女儿国 妇幼保健院 手术室 护理专业 术前准备 医院 深入理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在心里口难开——一位抗“疫”男护士和“老爸”的情缘

    “抗疫归来刚消停,又闻鼓响号角声。(左三为柳峰)  由于护士职业的特殊性和疫情的影响,柳峰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河南省卫辉市的老家。

  • 罗杰:抗疫一线对90后刮目相看 7个男护士的故事

    5月22日8点1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就救治经历和抗疫感受接受总台央视记者的采访。

  • 才下火线,又上一线的“男丁格尔”们

    让我们走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两位历经战“疫”洗礼的“男丁格尔”,看他们忙碌的身影,听他们的战“疫”故事,感受他们的侠义柔情。【同期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病房NICU护师黄安石)】:护士长询问我意见时是毫不犹豫的。

  • 才下火线,又上一线的“男丁格尔”们

    让我们走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两位历经战“疫”洗礼的“男丁格尔”,看他们忙碌的身影,听他们的战“疫”故事,感受他们的侠义柔情

  • 板寸男团:援鄂战“疫”的“最美男护”

    在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中,有四名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男护士,受到舆论的特别关注。从2月2日出发,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到4月12日返回,71天里,顾德玉和他的同事郑智宙、高伟、邓猛四人头顶的“板寸”已逐渐茂密。

  • 那些天,你看的是TA们的“日记”

    护理专业毕业的佘小斌,从陕西老家扎根青藏高原,以“男护士”的别样身份,为医学事业奉献着青春。由于表现突出,佘小斌成为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唯一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医护人员。

  • 护士节前,走近男护士

    5月10日,在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内,23岁的护士范磊磊为患者进行鼻饲。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5月10日,在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护士来文健在推运设备。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青春的颜色是什么?

    4月24日,在上海市嘉定区一集中隔离点,归国留学生、防疫志愿者曹元元(左)与医务人员沟通隔离人员的相关情况。1月31日,在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护士王冬麟在护理病人。

  • “我想让自己的技术配得上生命的韧性”——“90后”护士武汉战“疫”归来感受

    了解病人病情,为病人擦洗、翻身、清理排泄物……从武汉回到扬州,许思瑶又回到日常工作中。”  清理“战场”、明确分工、改造病区、划定“三区两通道”……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后,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同心协力,病人的收治工作井然有序。

  • 【战疫青年·我奋斗】邢德盛:奋斗在于实践了多少有意义的事

    五四青年节这天,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邢德盛告诉记者,经历过疫情期间的一线工作,自己对奋斗有了新的理解。”邢德盛说,作为青年,坚持学习,学以致用,就是最大的奋斗;奋斗在于信念是否强烈、是否在做着积极向上的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