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务院参事汤敏:建立全新的人才培训机制,成立跨境电商大学

2019年05月10日15: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5月10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60多家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会聚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与合作深入探讨交流,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先生在演讲时表示,应该建立一种全新的人才培训机制,考虑成立一个跨境电商大学。


 


   汤敏表示,跨境电商将向互联网在颠覆各行各业一样,也在颠覆着国际贸易,颠覆着商业模式,跨境电商未来进一步发展,核心问题就是人才问题。

跨境电商的人才不是一般的人才,是要集各个领域里的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理念和最先进的模式的人才,需要对互联网非常精通,需要对国际贸易,特别新的规则要非常精通,要对传统的通关的物流等等都要十分了解。

怎么样才能大规模的培养这种高素质人才,关系到跨境电商能不能更快、更好、更深入发展。同时,作为中国来说,对河南省来说,在这个人才问题上,也是一个高地,也是一个需要争夺,需要迅速开发的一个领域。

汤敏表示,现在很多外贸大学里,外语学院、职业学院都有跨境电商的专业,但是目前这些都是碎片化的,跟企业的需求、跟整个社会发展、跟行业发展又有一定脱节。企业里也有跨境电商人才,但企业更多从自己业务来考虑问题,更多是本行业的培训,本企业模式的培训比较多。

“现在各个地方都在碎片化的培训,新的跨境电商是完全全新的,要集各种领域在一起的,所以我们现在非常需要一个这样的机构,这样的一个大学,这样的一个研究所。”

“河南已经开办了三次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河南在整个跨境电商又走在全国的前面,这个问题如果河南可以争取把这个机构的筹办权争取下来,来推动,我个人也非常愿意参与到这样一个机构中来。”


文章关键词: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国务院参事汤敏 人才培训 跨境电商大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