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河南已成为全国跨境电商发展的领跑者

2019年05月10日20: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文/图)5月10日下午,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郑投科技创新园承办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新规则论坛,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在跨境电商新规则论坛上的致辞时表示,当前,河南已成为全国跨境电商发展的领跑者,“综合流程最优、综合效率最高、综合成本最低”的核心竞争优势明显,逐渐闯出了具有河南特色的跨越发展之路。 

高翔表示,近年来,河南抢抓数字经济机遇,“数字丝绸之路”便捷畅通,跨境电商蓬勃发展,促进了外贸转型升级,满足了群众的新需求。2016年,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设立,这是国家赋予河南先行先试的一项重要使命,更是河南扩大开放,转型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谋划,高层推动,力促跨境电商“河南样本”。

2018年,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1289.2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出口928.2亿元,同比增长21.7%;进口361.0亿元,同比增长37.7%;B2B出口515.1亿元,同比增长27.4%;快递包裹出口7549.0万件,货值159.4亿元,同比增长11.0%。

高翔还表示,河南不断创新跨境电商监管模式,继续以引领业态发展的姿态,在首创1210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后,形成“秒通关”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实现全球首创跨境零售O2O现场提货模式。

不断完善跨境电商管理政策,构建跨境电商事前、事中、事后正面监管新模式,形成全国首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正面监管工作指引》;创新建立“平台第一责任、电商预交保金、质量安全保险、综合信用监管”的跨境电商质量安全监控和追溯管理体系;成立跨境电子商务标准与规则创新促进联盟,探索实践EWTO贸易制度和规则。

不断夯实跨境电商集聚载体,积极开展补链、延链、强链方面的招商,引进一批引领性突破性的龙头项目,加快跨境电商与特色优势产业的深度融合。利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创新“一区多功能”集约服务模式。率先建设包括全球网购商品集疏分拨中心、“一带一路”商贸物流合作交流中心、全球跨境电商大数据服务中心等在内的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

“河南跨境电商有关制度和标准也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我们愿与有关方面一道努力,携手前行,共同探索制定安全便利的跨境电商贸易规则和可广泛推广的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商务厅 高翔 全国跨境电商 领跑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 河南省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12月2日下午,河南省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河南省商务厅厅长马健、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石永拴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与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超代表双方签约。

  • 河南省商务厅:2020年计划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

    3月6日,全省商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总结交流2019年以来商务工作,安排部署全省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和2020年商务工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马健作工作报告。

  • 国美落子河南打造社交电商运营总部 年内在豫开100家零售店

    4月7日,国美零售与河南省商务厅达成战略合作,在河南省内推动“三个中心、两个创新、一张网络”建设,即建设供应链集采中心、电商运营中心、区域售后服务中心,推动智慧物流技术创新和假日货仓生活馆模式创新,形成广域业务与物流覆盖网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