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 河南省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03日0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2日下午,河南省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河南省商务厅厅长马健、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石永拴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与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超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省商务厅将积极为省建行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支持省建行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增强服务质效,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为河南外经贸企业提供综合化、专业化金融服务,以及跨境撮合、数字会展、业务培训等创新服务。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以金融科技的加持、金融服务的创新、线上金融服务的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扩内需、活流通、促消费作出努力,以更高的水平、更大的力度,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放管服改革等,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马健表示,此次签约是落实商务部、建总行合作备忘录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河南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双方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政策协同,强化信息共享,携手推动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省稳外贸增外资扩消费促外经作出更大贡献。

石永拴介绍了建设银行及建行河南省分行相关业务情况,并表示近年来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银行与省商务厅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此次签约为双方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前期积极对接,今天进行签约,明天双方就将联合举办两场活动。一是通过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举办“豫澳食品工业对接撮合会”,为河南外贸企业提供跨境撮合服务,促进线上洽谈交易;二是利用建行大学平台,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走进非洲大讲堂”活动,助力外贸企业开拓非洲市场。

文章关键词:信贷投放 河南省商务厅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 合作协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务部:打出政策“组合拳” 努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介绍稳外贸相关举措,并答记者问。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发展面临多年来未有的严峻挑战。

  • 银保监会:将对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

    银保监会今天(10日)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对商业银行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开展监管评价。通过小微金融监管评价持续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总量稳定增长的同时,引导不同类型的商业银行深入开展差异化竞争,细分小微企业市场和融资需求,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象、内容的结构,扩大服务覆盖面。

  • 吉林出台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记者从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吉林省发改委等7部门日前出台《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意见》,围绕推动复工复产、保障用工和用水用电、加大资金支持等方面出台13条政策措施,助推全省187.6万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 政策“组合拳”稳住外贸基本盘

    面对疫情挑战与国内外市场的双重压力,一些外贸企业在资金和生产方面出现了困难,为支持企业加速复工复产,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给外贸市场注入力量。为了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山东提高了对外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比例,对小微外贸企业在全省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项下,投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保费给予全额支持。

  • 压力加大 稳外贸稳外资将推出哪些“硬举措”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题:压力加大 稳外贸稳外资将推出哪些“硬举措”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已会同相关部门启动了全国和自贸试验区两个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的修订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