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在楼顶用天台建起楼中楼 竟连城管封条都撕掉

2019年05月13日10:39  来源:南国今报

5034

  (原标题:“厉害”!违建造出楼中楼,柳州这房主竟连城管封条都撕掉)

  “厉害”!违建造出楼中楼,柳州这房主竟连城管封条都撕掉(来源:)

  5月11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航顺嘉园小区采访,跟着业主上到了小区该楼栋的楼顶发现,与楼顶天台原有白色瓷砖不同的是,一套红砖砌起的房子显得很扎眼。

  图为烟道对比图,违建房主将楼栋的烟道升高了不少。记者岑琴 摄

  记者在天台看到,这间红砖房占去了天台的大半面积,建起的部分外墙已经高过了天台的外墙墙裙。红砖房外支着不少木头柱子,等待水泥干透完工。进入在建的红砖房内,这里面的工程真不小。上下都建起了楼梯相连,下去一层是二三十平方的平台,房主打通自家外墙后进入这层平台,然后往上搭建的,将这层平台用楼梯与天台相连,硬生生建出了一套楼中楼。楼上的天台部分借墙裙围成了两间房,一间约30平方米,一间约20平方米,再加上楼道与下层部分,上下加起来的面积有近百平方米,在天台的房间部分房主还留了一个门口,方便进出天台。

  图为违建之初。业主供图

  违建之后。记者岑琴 摄

  “这个天台的天面隔层是防水层,他用实心砖在上面直接砌起,你说这个承重受不受得了?”向今报投诉的业主介绍,违建的房主还把属于该栋的排烟管道圈在他的房内,整个给升高了一大截,“升那么高,要是有个大风大雨,把它吹倒下来怎么办?”。这还不算,违建房主把房子围起来后,把天台的排水口也圈进了房子里,以后楼顶的排水也会成问题。该栋楼其他业主表示,城管来下了整改通知和设了封条,但该房主却置之不理,还将通知和封条给撕掉了。业主们对此很是担心。

  图为违建房主开的“后门”。记者岑琴 摄

  图为违建的楼道。记者岑琴 摄

  随后,记者找到航顺嘉园的荣跃物业了解情况,据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3月中旬,有业主看到违建房主将水泥、砂子等材料运到楼顶时,就跟物业反映过,物业也出面阻止过,而且还在楼顶张贴了不允许在天台违建的通知,但是该房主并没有听进去。

  图为天台上违建的房间。记者岑琴 摄

  据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业主们也向柳南城管进行了投诉,4月26日上午9时许,柳南城管到小区查看后,也下了整治查封公告。他向记者出示了当时柳南城管在现场进行查封的照片和公告。不过,记者采访当天,在该违建外的封条和公告都已经不见了,只留下张贴的边角,业主称,应该是被违建的房主给撕掉了。

  记者在此前张贴的查封公告上看到,早在4月23日柳南城管就因为违建房主欧某“因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柳州市柳南区航鹰大道航顺嘉园4栋某单元楼顶平台建设”的行为,对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知书》,但是欧某却未按通知停止违法行为。因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4月26日,柳南城管才对该建设施工现场予以查封。

  图为4月26日当天,柳南城管对该违建下发了查封公告,并在违建建筑上贴上了违建封条。业主供图

  12日,记者采访柳南城管执法局时,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航顺嘉园4楼楼顶的违建这么严重,在他们的查处中并不多见,在该局对违建的查处中,封条被撕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但是他们会根据违建查处的相关程序进行处理,违建房主可在60天内向柳南城管提出行政复议,或者是6个月内向辖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如果违建房主不按公告的程序来进行,那么后续城管部门将会采取强制性措施。柳南城管的工作人员提醒违建房主撕掉封条的行为是不可取的:“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撕掉封条继续建设或者装修的话,到时损失会更大。”

文章关键词:违建 天台 楼中楼 房主 城管执法 城管部门 业主 男子 后门 嘉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条200多米的断头路多年未打通 相关部门曾9次下文书要求拆除违建

    郑州市高新区的一条毛细血管碧桃路多年来一直是条断头路,它本来是要向南打通,直达化工路。然而,在距离化工路仅剩200多米的地方,一直停止不前。附近居民多次抱怨。

  • 官方通报:没收伏牛山地质公园及南阳恐龙蛋保护区21栋违建别墅

    按照《南阳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持续从严做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县没收的21栋违建别墅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0年11月20日至11月29日。

  • 荆州巨型违建“关公像”拆还是迁?专家提出建议

    违反了《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破坏古城风貌和历史文脉,这是今年10月初,住建部对湖北荆州这尊巨大的“关公雕塑”的定性。超出限高: 雕像在古城外318米,属于古城历史城区开放空间,此区域限高24米,雕像整体高57.3 违反《荆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 拆违3000多平方米,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已过大半,拆违建可谓新动作频出,这背后也展现出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决心和行动力。10月27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配合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分别对东三街14号院内钢架车棚、红花寺社区春发厂院内钢构仓库实施拆除,总拆除面积1450平方米。

  • 上海乐山街坊旧貌换新颜:从“低洼地”逆袭成“后花园”

    徐家汇街道在乐山新村由各职能部门组建的临时联合党支部,发挥了统筹协调的作用,协调解决“拆建管治”中的难题。小区的旧貌换新颜,激发了居民的自治热情,志愿者们自发集资购买了休息的桌椅,为桂花树挂上了装饰彩灯,每天排班“打卡”、轮流看护,维护小苑的整体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