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拆违3000多平方米,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10月31日09:5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邵春健/文图

  2020年已过大半,拆违建可谓新动作频出,这背后也展现出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决心和行动力。

  10月30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获悉,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严格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关要求,扎实督导检查,积极配合市内五区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园区对多宗典型违法建筑予以强势拆除,致力服务“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中心工作,努力促进城市形象提升。

  (金水区东三街14号院拆除现场)

  (二七区红花寺社区春发厂院拆除现)

  10月27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配合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分别对东三街14号院内钢架车棚、红花寺社区春发厂院内钢构仓库实施拆除,总拆除面积1450平方米。

  (金水区八一路路南拆除现场)

  (二七区望桥路与炫月路西南角红梅驾校拆除现场)

  (中原区化肥东路(正商二期门前)拆除现场)

  10月29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配合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二七区人和路街道办事处、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办事处,分别对八一路路南侧钢架简易商铺、望桥路与炫月路西南角红梅驾校院内钢架房红、化肥东路(正商二期门前)砖混房实施拆除,总拆除面积1860平方米。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020年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会持续以中心城区“一环十二横十纵”23条示范道路两侧违建台账、临时建筑过期违建台账和2018年以来国有土地上245处违建台账为抓手,切实抓好市内五区各类违法建设治理,态势不松、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完成好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提升郑州城市品质。

文章关键词:拆违 拆除 违建 城市形象 品质 二七区 城市管理 中原区 驾校 化肥东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德清:一张“幸福卡”折射村庄“慧治”路

    “每天中午都有人给我送可口饭菜,晚上孩子们回家,我又可以吃上热饭热菜,晚年生活一点也不愁。宋市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兴旺指着村委会墙上的“数字乡村一张图”介绍,那些绿色标志的就是有配送午餐需求的老人家庭。

  • 拆违建别墅,“低调”巨额补偿太蹊跷

    最近有一则新闻没有引起应有的关注:据澎湃新闻报道,河南省信阳市震雷山风景区73套违建别墅面临拆除,但蹊跷的是,当地政府研究决定出资数千万元作为拆迁补偿,理由是“政府曾鼓励支持别墅的建设而存在过错”。

  • 拆违建别墅,“低调”巨额补偿太蹊跷

    最近有一则新闻没有引起应有的关注:据澎湃新闻报道,河南省信阳市震雷山风景区73套违建别墅面临拆除,但蹊跷的是,当地政府研究决定出资数千万元作为拆迁补偿,理由是“政府曾鼓励支持别墅的建设而存在过错”。

  • 一锤一镐拆违建 坚决遏制乱搭建

    5月29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城市管理执法与服务科值班3名队员发现辖区帝苑别墅小区搭建违法建设,该违法建设属区执法大队下发文书后,拒不停工的一处违法建设,带班人员迅速通知区执法大队到现场,果断下达拆除命令。

  • 养老房业主们春节前被赶出家门:官方称系违建

    按说北京这两年的雾霾天明显见少,可是口罩仍然是居家旅行必备物品。但这两个项目的楼盘有个致命软肋:它们都没有证件,属于“五证全无”的违建楼盘。陵水国茂清水湾还曾经作为国际泥疗养生休闲旅游度假项目的一部分,被写进海南省十三五规划。

  • 协同发展五年间,非首都功能疏解得怎样了?

    “推动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优化提升首都功能的关键之举。通过疏解,原来过于集聚的优质公共服务功能辐射到更广泛的地区,既从空间上均衡了布局,又惠及更多百姓。

  • 北京GDP首次突破3万亿元

    记者14日从北京市两会了解到,2018年北京市地区生产总值站上新台阶,同比增长6.6%左右,预计GDP将超过3万亿元。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介绍,2018年,北京城乡建设用地全年减量约34平方公里,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656家,疏解提升市场和物流中心204个,拆违腾退土地6828公顷。

  • 壮阔山河,一路改革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地处三亚,2018年4月12日下午,习近平在这里拿起采自马里亚纳海沟的海水样品仔细端详,然后同完成这一壮举的科研人员一一握手。那天下午,他顶着北纬19度的烈日去了一片稻田。88岁的袁隆平院士拉着习近平的手走进田埂。这位杂交水稻之父总对人说,杂交水稻能成功,一半功劳在这里。阳光炽烈,土地温暖,海南已是育种圣地。

  • 秦岭拆违再次说明做好环保重在决心

    巍巍秦岭,是横亘关中的地理分界,也是物华天宝的生态之源。2007年,陕西省颁布《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让秦岭成了全国第一座拥有专属保护立法的山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