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拟对非法营运“开刀”,“电摩”载客最少罚1000元!

2019年05月14日00:10  来源: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以后,利用电动自行车、机动摩托车非法载客的,将被处以一千至五千元的罚款;擅自从事或组织从事巡游出自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驾驶人,除了车辆被扣押外,还将被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5月13日,关于《郑州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郑州市司法局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6月10日前发送传真至0371-6766183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lifazhengqiuyijian@126.com,提出意见和建议。

  规定丨电动自行车禁止非法营运 假冒巡游出租汽车将受处罚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此规定的适用范围为郑州市市辖各区范围内的非法客运查处活动,包括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根据规定,利用汽车从事客运经营应当依法取得相应许可,同时,郑州市将禁止利用未取得营业性客运证件的汽车从事经营性客运活动。禁止利用电动自行车、机(电)动摩托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残疾人助力车等机(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四轮车从事经营性客运活动。

  除巡游出租汽车以外,禁止其他车辆喷涂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安装营运标识和设施设备,假冒巡游出租汽车。郑州市交通运输、公安、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将共享车辆信息和执法信息,并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

  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城市管理部门重点在火车站、飞机场、地铁站、长途客运站、高校、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实施监督检查。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利用在客运场站、医院、客流集散地等重要区域和路段安装的视频监控设备,依法收集的录音、录像等视听资料,可以作为认定车辆非法客运的证据。

  据了解,郑州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建立健全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制度和体系,实行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将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录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依法向社会公示。本市建立非法客运举报奖励制度,举报情况经查证属实,给予举报人奖励。具体奖励办法由市政府另行制定。

  处罚丨“摩的”载客将被罚一千至五千 私自开网约车将被罚一万至三万

  违反本规定的营运者,将“吃”到巨额罚单。擅自从事或者组织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将责令停止经营,扣押车辆,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利用电动自行车、机(电)动摩托车、观光电瓶车、老年代步车、搭棚改装三轮车、残疾人助力车等机(电)动两轮车、三轮车、四轮车从事经营性客运活动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负责道路检查,扣押车辆,收集有关证据后,及时将案件材料移送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假冒巡游出租汽车的违法行为,将按照三类情况进行处罚。安装专用或者相类似的巡游出租汽车营运标识、设施设备的,扣押车辆,没收安装的专用或者相类似的营运标识、设施设备,安装一项的,处以五千元罚款;安装二项以上的,处以一万元罚款;

  喷涂成专用或者相类似的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的,扣押车辆,责令限期改正,处以二万元罚款;喷涂成专用或者相类似的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并安装专用或者相类似的巡游出租汽车营运标识、设施设备的,没收假冒车辆及安装的专用或者相类似的营运标识和设施设备。

  处理丨非法营运将被扣驾驶证 车辆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根据规定,驾驶人员从事非法客运,将被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处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三个月至六个月。

  郑州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作出扣押决定时,应当向当事人出具文书,告知当事人及时接受处理,非法客运经营车辆被扣押期间的保管费用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承担,自扣押解除之日起,车辆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因从事非法客运经营被没收的车辆和物品,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上缴财政。被扣押的非法客运经营车辆当事人下落不明或者无法确定车辆所有人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以公告送达方式告知领取。公告期满仍无人领取的,经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批准,依法上缴财政。

文章关键词:行政主管部门 电摩 开刀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利扶贫当抓手,四川青川脱贫攻坚作好水文章

    脱贫摘帽前,四川省青川县属国家级贫困县,受地形条件和自然灾害影响,水利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因水成灾、因水受困、因水致贫现象较为突出。近年来,全县水利扶贫项目产水配套共涉及全县61个村87个项目,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175亩,共计新建引水水源工程41处,新建和改善提灌站14座,渠道26.43公里,蓄水池153口。

  •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决定暂停我国穆斯林赴沙特参加2020年度朝觐活动

    记者24日获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发出《关于暂停2020年度朝觐活动的通知》,决定暂停我国穆斯林赴沙特参加2020年的朝觐活动。经报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中国伊协决定暂停我国穆斯林赴沙特参加2020年的朝觐活动。

  • 郑州:“摩的”拉客 最高罚5000元

    11月22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郑州市规范城市客运行为若干规定》动员会,各县市区交通部门客运管理、执法部门参加。◆禁止巡游出租汽车以外的其他车辆喷涂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安装营运标识和设施,假冒巡游出租汽车。

  • 禁止用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等拉客!下月起施行

    禁止巡游出租汽车以外的其他车辆喷涂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安装营运标识和设施,假冒巡游出租汽车。·擅自喷涂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并安装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营运标识、设施的,没收假冒车辆及安装的专用营运标识、设施,可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 郑州贾鲁河即将分段免费开放 违规游泳拟罚百元

    贾鲁河将设置禁止游泳水域和时段、禁止垂钓水域和时段,在防汛抢险期间,贾鲁河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防汛应急车辆优先通行。损毁树木,处树木价值二倍罚款;损毁草坪、绿篱、花坛、围栏、折采花果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 《郑州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征求意见:“摩的”拉客最高可罚5000元

    据悉,郑州市拟禁止其他车辆喷涂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安装营运标识和设施设备等,违反规定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根据“意见稿”,除巡游出租汽车以外,禁止其他车辆喷涂巡游出租汽车专用车身配色和图案标识、安装营运标识和设施设备,假冒巡游出租汽车。

  • 外形上“克隆”、冒充出租车 郑州拟最高罚2万元

    因从事非法客运经营被没收的车辆和物品,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上缴财政。被扣押的非法客运经营车辆当事人下落不明或者无法确定车辆所有人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以公告送达方式告知领取。

  • 郑州老楼装电梯最高补贴15万/台 想获取补贴需要走一套程序

    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郑州市将予以相应的财政补贴。市城乡建设局负责汇总市内五区报送的市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金额,填写年度郑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请市级财政补贴项目汇总表(附件3),将汇总金额报送至市发改委。市发改委负责根据市城乡建设局报送的各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金额,下达城建计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