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荥阳城管“取代”交警贴条 罚单逾期不处理将列入“黑名单”

2019年05月14日08: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

  近日,荥阳市城管局发布通告,从5月6日起,荥阳市城管局对荥阳市机动车违停进行处罚,交警部门不再负责。

  城管对违停车辆贴条、处罚,与交警有何不同?在荥阳市这项政策施行一周后,河南商报记者探访发现,处罚金额仍是200元,不过在依据的法规条例、逾期不接受处罚的后果方面,略有不同。

  荥阳市城管局发通告,违停处罚由城管负责

  4月30日,荥阳市城管局在郑州某媒体上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道路车辆停放管理的通告”。通告自2019年5月6日起施行。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该通告除了包含对非机动车违法停放、私设停车位、阻碍执法等行为的说明外,对机动车违停的处罚是一个亮点。通告写道:

  所有车辆必须有序停放在经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认可的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内,不得占用城市道路乱停乱放;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的行为,由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通知违法停车当事人到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接受处罚。

  也就是说,今后在荥阳市,机动车违停的取证、处罚都由城管负责了。

  对机动车违停进行处罚,对荥阳市城管来说可谓是一项新工作,为此,近几个月,荥阳市城管局在硬件和软件上进行了提升。

  荥阳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李朋辉介绍,荥阳市城管局借用了交警部门的执法设备,而且制作了新系统,不仅能录入现场取证的违停车辆信息,也能共享到电子探头拍摄的违停车辆信息。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与郑州市区城管协助交警贴的“违规停车提示单”不同,荥阳市城管贴的单子的名称和交警贴的一样,为“违法停车告知单”,内容也基本一样。

  不同的是接受处理地点为荥阳市城管局违法处理室,公章也是荥阳市城市管理局。

  处罚金额为200元,逾期不处理将列入“黑名单”

  据了解,目前荥阳市城管局对机动车违停的处罚包含全国各地的机动车,但是,由于这项工作刚起步,现在只能到指定地点接受处罚,到银行缴纳罚款,暂时还没开通网上付款功能。

  李朋辉说,荥阳市城管局正在积极和支付宝、微信等平台对接,尽快实现网上支付。

  与之前相同的是,处罚金额为200元。与之前不同的是,城管贴的条,不会和审车挂钩,不过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车主60天不复议、6个月不诉讼的话,城管部门将依法移送至法院强制执行,并记入个人征信系统。

  李朋辉说,截至5月12日,7天时间内,荥阳市城管局共录入机动车违停信息254个,其中现场91个,非现场(电子探头)163个,已有车主到荥阳市城管局接受了处罚。

  荥阳市将机动车违停的行政处罚权划转给城管后,是否意味着荥阳市今后违停执法将更严了?

  业内人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目前交通秩序整治仍是重点工作,荥阳的这个部署本来也是为了加强城市道路停放管理。”

  荥阳市将机动车违停处罚权划转城管后,有市民提出疑问,郑州市区会不会也这样?

  5月13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相关业务部门获悉,目前郑州施行的还是城管协助交警贴条的模式,处罚权仍在交警部门,不过待《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出台以及公安部门体制改革后,有可能也由城管部门行使对违停车辆的行政处罚权。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荥阳市 黑名单 取代 交警部门 支付宝 城管部门 河南商报 郑州市停车场建设管理条例 车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阶梯式花坛成了商户“烦心事” 城管局快速座谈拿出“民意”方案

    近日,为了保障行人道路安全,改善汽车乱停占用人行道的情况,郑州市西三环与丹青路交叉口豫景园小区北侧道路开展了道路升级改造,对道路进行了绿化施工。

  • 河南焦作一城管局执法大队队长被发现在办公区死亡,初步排除刑事案件

    据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消息,8月11日,山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史晓文被发现在该局办公区域内死亡,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初步排除刑事案件。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 河南焦作城管局一执法队长在办公地上吊自杀身亡

    今天(8月12日)上午,有知情人士向大河报透露,疑似焦作市山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史晓文在单位会议室上吊自杀。今天中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致电焦作市山阳区委相关部门,对方相关负责人证实此事。

  • 乌鲁木齐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7月20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管局清运队的工作车辆在市区光明路进行消杀作业。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7月20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管局清运队的工作车辆在市区光明路附近进行消杀作业。

  • “转发错了”…局长被调查!

    7月17日傍晚,湖南省邵阳市纪委监委公众号“清廉邵阳”发布消息,新邵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原党组书记李红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网络截图  梳理新邵县官方网站获悉,2017年10月之前,李红卫在新邵县公安局工作,曾担任酿溪镇派出所所长;2017年10月之后,李红卫调入新邵县城管局任局长。

  • 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洒水车6点以后不上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停止考点周边噪声较大的机械化清扫、洒水车辆作业,早晨6点前完成考区周边的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增加执法力量,杜绝考区周边占道经营、游商等问题出现,对可能产生噪声的工地、企业、商户提前做好停工通知;加强执法巡查,对考试期间有噪音产生的责任主体进行依法查处。

  • 郑州市城管局开展高考考区周边综合整治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近日,郑州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抓好考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制订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考生提供更加干净、整洁、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 堡垒筑一线 党员冲一线

    郑州市二七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各总支、支部立足各自职能优势和特点,在城市管理各领域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做到哪里最危险就冲到哪里,哪里最困难就坚守到哪里。总公司机关支部书记韩兵旗带领二七城管局环卫总公司所有下沉党员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坚守卡点值守执勤,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 城管喊话劝退野钓:小鱼隔离啦不要诱惑它

    “各位钓友们大家好,疫情期间请大家不要聚集钓鱼,小野鱼都在水里居家隔离啦,请大家不要诱惑它,骗它们出门。”  最近,南京溧水区城管局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航,发现有人扎堆钓鱼,第一时间利用无人机喊话进行劝离。

  • 调查结果来了!新办公大楼花500万再装修!郑州高新区城管局局长、大队长被解聘

    经过我们《大参考》的持续报道,“郑州市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要花500多万再次升级装修新办公楼”一事有了进展,今天(12月27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向《大参考》记者公布了调查处理结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