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城管局开展高考考区周边综合整治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02日18: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近日,郑州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抓好考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制订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考生提供更加干净、整洁、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资料图)

抓市容环境,突出考点周边市容品质。要求市(区)环卫部门对考区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集中整治。考试期间,考场周边实行清扫保洁工全员上岗或临时增加保洁人员,做到不间断巡回保洁,确保作业区域路见本色。重点区域适当增加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或快速保洁车,确保每一场考试前后考场周边区域纸屑、广告等各类杂物随产随清。同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增加执法力量,增加执法队员巡查频次,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定岗盯守等管理措施,杜绝考区周边占道经营、游商等问题出现。

 


(资料图)

抓噪音治理,营造安静考试环境。合理安排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时间,早晨6点前完成周边道路清扫、垃圾收集、道路冲洗等作业,考试期间停止考点周边噪音较大的机械化清扫、洒水车辆作业。同时,协调建设、生态环境部门,对可能产生噪音的工地、企业、商户提前做好停工通知,加强执法巡查,对考试期间有噪音产生的责任主体进行依法查处。

抓疫情防控,规范口罩收集、环卫设施消毒工作。按照废弃口罩收集“两定三专”相关要求,全面做好考区考点的废弃口罩收集转运和消杀处理工作,同时做好环卫设施、城市家具的清洗消杀工作。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城管局 高考 考区 综合整治 考生 保驾护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