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这段延时视频再度展现惊人“中国速度” 外媒:大兴机场建设难以置信得快

2019年05月14日1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5月13日,北京新机场完成首次真机验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闻办供图)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 上午9时30分许,4架大型客机在15分钟内依次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上平稳降落。这标志着北京新机场完成首次真机验证,机场工作重心从基础建设阶段转向了投运通航准备阶段。

  这座被誉为中国“新国门”的北京新机场尚未“出道”就备受瞩目,多家国际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感慨其建设规模和建造速度令人难以置信。

卫星拍摄的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延时视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0日报道,由数百张卫星图像组成的一段延时视频显示,中国首都新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近成型,庞大的工程耗时仅三年半,建设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该视频呈现了自2015年9月至2019年2月的整个机场及其航站楼的建设过程,视频由波兰空间规划师卡米尔 奥诺斯科(Kamil Onoszko)制作。

  奥诺斯科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表示:“机场建筑令人惊叹,因为它展示了人类可以完成多么伟大的工作。”

  他补充说:“地面景观的变化非常迅速,非常壮观。机场建筑非常漂亮,通过卫星都能看到。”

由数百张卫星图像制作成的延时视频显示,中国新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近成型。图片来源:《每日邮报》网站

  这些卫星图像是从距离地面786公里轨道上拍摄的,图像数据来自欧盟地球观测和监测项目“哥白尼”。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斯蒂芬·麦克唐奈今年四月实地探访大兴机场时也感慨道,“看到这些,你真的会被这座机场的规模震惊到,也会为建造速度之快而感慨。中国聘请了世界一流的建筑师和工程师,还有数千名工人。短短几年时间就建到了今天的程度。”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截图

  令外媒惊叹的不只是新机场的规模大和交通便捷,更在于建设中的环保细节。

  麦克唐奈注意到,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创新采用扬尘噪声监控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太阳能系统、建筑垃圾重复利用等绿色建造技术装备,把绿色建造理念贯穿施工建设全过程。

  例如,大兴国际机场有名的圆形玻璃穹顶,便是节能环保的重要一环。通过这些天窗,楼内60%的区域都可以实现天然采光,中央天窗和条形天窗采用了最新的铝网玻璃,既减少了热辐射,又能保证足够的光线进入室内。

  《每日邮报》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由已故英籍伊拉克建筑师扎哈 哈迪德(Zaha Hadid)设计,目前正处于建设的最后阶段。今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后,大兴机场将成为世界上最繁忙和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年客运量远期目标将达到1亿人次,该机场计划修建7条跑道,将成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它还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这座巨大的机场由160万立方米的混凝土和5.2万吨钢材建成,占地47平方公里,相当于美国曼哈顿五分之四的面积。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容量将使中国所有机场相形见绌。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本期建设将实现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0万吨、年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设计目标,远期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0万吨,年飞机起降88万架次。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大兴机场主航站楼呈现出中央放射的五指廊构型,五指廊端头是五座中国传统文化园林,乘客可以在那里等待他们的航班。

  报道称,正如中国成语所说,龙和凤可以带来繁荣。新机场呈“凤凰展翅”形状,与现有的以龙为灵感的首都机场遥相呼应。

文章关键词:每日邮报 国际机场 华盛顿邮报 北京大兴 新机场 截图 天窗 哥白尼 航站楼 凤凰展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沙漠金属碑突然消失 罗马尼亚又现神秘巨石

    巧合的是,上周,美国犹他州沙漠中也曾出现相似的神秘金属巨石,随后突然消失。在美国犹他州沙漠中也曾出现神秘金属巨石,该巨石与罗马尼亚发现的巨石设计相似,高达3.6米,置于沙漠红色岩石林之中。

  • 有隐情?马拉多纳私人医生以“过失杀人罪”接受警方调查

    马拉多纳私人医生以“过失杀人罪”接受警方调查)   当地时间11月29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警方对马拉多纳私人医生卢克的住所和办公室进行了搜查。当地时间11月3日,正在接受住院检查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在接受手术治疗后迅速出院。

  • 美研究机构:380万美国人已完成大选投票,投票率或创纪录

    由跨大西洋智库民主研究所为英国《每日快报》进行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以46%的支持率领先民主党对手拜登,而拜登的支持率为45%。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称,总统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的经历将帮助他击败拜登,因为他有拜登没有的一手经验。

  • 促进稳定发展 实现长治久安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9月17日发表《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从新疆劳动就业的基本状况等六个方面,全面反映新疆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的一系列举措,真实记录新疆实施积极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有力维护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基本权利的客观事实。

  • 贝克汉姆夫妇曾患新冠 怀疑自己是“超级传播者”

    3月4日,贝克汉姆一家回到英国,在科茨沃尔德为大儿子举办了一场耗资10万英镑的奢华生日派对。3月19日,贝克汉姆一家(除了长子布鲁克林)又回到了科茨沃尔德,他们在那里一起度过了封锁期。

  • 欧洲第一大妓院因新冠疫情申请破产保护 因疫情空置数月

    位于德国的欧洲第一大妓院帕莎(Pascha)已于近日申请破产保护。对此,该妓院的负责人Armin Lobscheid对德国《快报》表示:“如果我们确信明年能够恢复正常,或许还能在银行的帮助下避免破产。

  • 白宫外乱了!数百名示威者发起抗议,警方发射橡皮子弹和眩晕弹致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白宫外爆发“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而就在白宫外发生抗议活动的当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也爆发抗议活动,期间突发枪击事件,1人中枪死亡。

  • 马斯克称金字塔是外星人造 网友调侃:他想免费旅游

    据英国《每日邮报》2日报道,埃及一位高级政府官员邀请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兼Space X创始人亿万富翁马斯克参观吉萨大金字塔,此前马斯克曾声称吉萨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历史地标。马斯克随后又转发了一篇文章,该篇文章描述说,4500年前,金字塔更有可能是由居住在埃及的人类建造的。

  • 海评面:北斗升空,闪耀全球

    星河漫漫,征途迢迢,回顾过去,2000年底北斗一号覆盖中国,2012年北斗二号服务亚洲,2020年北斗三号建成,星耀全球。优于5米的定位精度,却提供低于10元的芯片价格,降低的是准入门槛,缩小的是技术鸿沟,中国北斗让宇宙成为全人类的宇宙。

  • 澳土著男子被3名警察摁地上反复遭暴打 路人怒了(图)

    澳大利亚警方对土著男子施暴。澳大利亚警方对土著男子施暴。(视频截图)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段在网上广泛传播的视频显示,3名警方将一名28岁的土著男子摁在地面上,其中1名警员不断实施暴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