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回应 > 正文

山东滨州回应市政工程拖欠十年工程款:成立工作组借钱也要还

2019年05月14日15:40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5月13日,央广中国之声关注了发生在山东滨州的市政工程拖欠工程款一事。山东滨州的王先生向中国之声反映,2002年以来,他父亲从滨州黄河河务局下属企业承揽了多项市政工程,老人因病去世三年了,至今还有150多万的工程款被拖欠着。报道播出后,滨州黄河河务局方面表示,正在全力筹措资金,制定详细的还款方案,妥善处理这一事件。

  工程处承认欠钱属实,要钱却没有

  王成建的父亲王际尧多年来一直带着同村的乡亲组成的施工队四处揽活儿。从1998年开始,和滨州黄河河务局下属的滨州市黄河建筑安装工程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直到2007年。因为此前的工程款一直要不回来。

  虽然从黄河工程处要不到钱,父亲还是想方设法先垫付着农民工的工资:

  王成建:“当时领着我们家周围几个村的乡亲一块干了工程,肯定想办法给人家偿还,为了这家里边的房子都卖了。”

  王成建说,这十多年的讨债过程中,黄河建筑安装工程处的态度一直没有变:欠钱属实,要钱没有。理由是,王际尧干的这些活儿,都是滨州市住建局负责的市政工程,市里欠着工程处的钱,他们自然也就给不了王际尧家。

  王成建:“态度还好,就是没钱!他说我能从市政府要上钱来之后,他就去给我签字,从市政府把那个钱直接拨到我的账户上。”

  黄河工程处主任田洪臣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承认拖欠王际尧施工队的工钱:

  田洪臣:“当时一些工程款没有到位。那时候一些工程款没有拨给我们。”

  记者:“是市政府的工程?”

  田洪臣:“不光是市政府的,还有地方上的一些债务。都是公家的工程。”

  住建局:已成立工作组,借钱也要还

  13日,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指挥部的财务人员说,经初步核查,2015年底之前,住建局已经把滨州黄河建筑安装工程处承揽的市政工程款项,全部清偿完毕。

  财务人员:“黄河工程处都是2015年前的工程,我们到2015年底全部和黄河工程处清偿完毕,其中好多工程,总共有40多项工程,牵扯02、03年以前那些老工程,到2015年底我们全部给他还完账了。”

  滨州市住建局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上午,住建局就此事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

  滨州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这个问题我们会继续关注,黄河河务局、黄河建筑安装工程处这边他们会有一个还款方式和还款计划,我们这边会督促他们尽快拿出一个方案来。”

  滨州黄河河务局办公室负责人赵玉洪昨晚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称,今天(14号)上午,将召集有关各方来商谈具体的还款方式:

  赵玉洪:“成立一个专门的工作组,商量具体的还款方案。还是通过建安处(建筑安装工程处)来还他这个钱。现在建安处本身没有钱,市局里做了一个方案,让内部的其他企业,建安处通过其他企业把钱借来,借款来还这个钱。绝对要把这个事儿解决掉,没问题。”

  赵玉洪表示,河务局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解决下属企业拖欠工程款的问题:

  赵玉洪:“今天一说这个事儿,局长很重视,党组开了会很重视。一个是他这个事,再一个通过他这个事,局里成立一个工作组,再查查他有没有其他的欠账,其他的欠账也一并解决它。”


文章关键词:山东 滨州 回应 市政工程 拖欠十年工程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直播间]山东曲阜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今日举行

  • 青年代表在山东曲阜发表网络诚信《尼山倡议》

    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包括《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实施、中央文明委集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等。

  • 山东日照:“神犬奇兵” 冬季练兵

    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

  • 扫码免费领游戏皮肤?抖音举报诈骗窝点山东警方刑拘5人

    还有免费送王者荣耀皮肤的好事?10月6日,在家玩爸爸手机的小洋(化名)看到一条短视频,里面称只要扫一个微信或QQ二维码,就能百分百获得王者荣耀限定皮肤。小洋是一名忠实的王者荣耀玩家,看到还有这样的便宜可以占,立刻扫码加入了活动QQ群。

  • 雪乡15元一根的烤肠贵不贵?官方回应

    由于《黑龙江日报》为雪乡“鸣冤”并拉泰山景区一道上台“亮相”的行为,让该次事件的关注热度蹭蹭上升。此后,山东媒体记者登上泰山,以“体验”形式对雪乡“物价合理”进行了反驳,让该事件的热度达到顶峰。

  • 山东胶州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水产公司搬运工

    据青岛市卫健委,​2020年11月30日晚,胶州市对进口冷链产品“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九龙街道办事处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1名搬运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486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部完成核酸采样;首批已出检测结果478人,均为阴性。

  • 暖心!山东东营为环卫工设30余座休息室

    山东东营为环卫工设30余座休息室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山东沂源:手工小棉袄 冬日加工忙

    11月22日,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一家布衣坊,一名农家女通过网络直播推销小棉袄。冬日里,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的手工小棉袄迎来加工销售的旺季,工人们加紧加工制作满足市场供应。

  • 前三季度北方GDP十强城市排名 郑州位列第四

    近年来,我国南北经济分化明显。从各大城市的三季报来看,当前北方地区GDP前十强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津、青岛、郑州、济南、西安、烟台、徐州、唐山和大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