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公司利用广告造势非法集资22亿 涉及1400多人

2019年05月15日07:1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

5034

  (原标题:高额利息下饵 非法“吸金”22亿)

  十年间,非法集资案件成了一些老百姓心中的痛,那么怎样才能远离非法集资诈骗呢,让法官来给我们解答一下。

  这是一起非法集资案件,涉案金额上亿元,目前还在审理阶段。而这样的非法集资案件,最近几年一直是屡见不鲜。

  “浩亚达”三个字的背后也是一起非法集资案件,早在2011年到2015年间,洛阳街头巷尾,铺天盖地都是浩亚达的广告,月息一分八到两分五的固定收益吸引了不少群众。

  而这几人就是其中一部分。

  这家浩亚达公司利用大量广告造势,短短四年时间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2亿元,涉及1400多名群众。

  2015年底,浩亚达公司资金链断裂,未兑付合同本金3.6亿余元。2017年,法院作出判决,法人及几名公司成员被判处三到二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主审法官表示,群众看中的是投资担保公司给的利息,而投资担保公司看中的是群众的本金。

  法官提醒: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凡是高息都是陷阱。如果说我们身边有亲戚朋友正在非法集资,我们尽快的向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进行报案,要及时的固定好证据,比如你的投资理财合同、你的收据、已经向你支付的利息票据等等。要及时的进行固定,将来作为案件审理过程当中定罪量刑的一些依据。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 广告 公司资金 吸金 本金 主审法官 判决 报案 利息 链断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炒作区块链概念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主要有以下特征:  一、网络化、跨境化明显。

  • 【全民防非】短视频《辨真伪 识风险 做理性私募基金投资者》

    “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承诺保本保收益就是金融诈骗”“警惕高利诱惑 谨防集资诈骗”“主动参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不受保护”……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非法集资的宣传、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群众的防非意识也不断提升。不法分子的手法不断翻新,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非法集资的隐蔽性也越来越强。

  • 【全民防非】海报《警惕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

    “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承诺保本保收益就是金融诈骗”“警惕高利诱惑 谨防集资诈骗”“主动参与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不受保护”……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非法集资的宣传、打击力度不断加大,群众的防非意识也不断提升。不法分子的手法不断翻新,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和非法集资的隐蔽性也越来越强。

  • 最高检:加大对非法集资、证券期货等犯罪惩治力度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近年来,金融犯罪呈现持续高发态势,涉众型金融犯罪尤为突出,新类型案件不断增多。据最高检统计,2019年,全国检察机关起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10384件23060人,同比分别上升40.5%和50.7%;起诉集资诈骗犯罪案件1794件2987人,同比分别上升50.13%和52.24%。

  • 警惕"虚拟货币"华丽外衣下的非法集资骗局

    近日,银保监会等五部门发布提示称,一些不法分子打着“金融创新”“区块链”的旗号,通过发行所谓“虚拟货币”“虚拟资产”“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炒作区块链概念行非法集资、传销、诈骗之实,主要有以下特征:  一是网络化、跨境化明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