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法院扫黑除恶重点宣传周!鹤壁市集中审判,21人获刑!

2019年05月15日14: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悦少燕 程俊青)5月14日上午,鹤壁中级人民法院对常涛等2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8年12月24日,鹤山区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常涛有期徒刑十六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李瑞、杜雷等20人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刑罚。一审宣判后,原审被告人常涛、李瑞等人不服,提出上诉。

二审审理查明:2013年以来,为了在社会上树立强势地位,称霸一方,上诉人常涛纠集李瑞、杜雷等人成立以常涛为首,李瑞、杜雷等人为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常涛带领该组织部分成员统一在右侧胸口纹“義”字纹身作为标记,对外号称“義字帮”,形成以常涛为组织领导者,人数较多,骨干成员基本固定的犯罪组织。

该组织以鹤壁市淇滨区水晶网络客房为经常聚集地,先后在淇滨区、浚县等地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站场助威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帮他人打架、站场助威、组织他人在娱乐场所陪侍服务等活动收取费用,用于为组织成员平事、购买洋镐棒等作案工具等用途。

常涛带领“義字帮”成员在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站场助威等违法犯罪活动过程中,对多名被害人进行殴打,持械恐吓、欺压群众,造成了重大的社会影响,严重破坏了社会生活秩序。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符合法律规定,审判程序合法,遂维持原判。

宣判结束后,鹤壁中院又立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刑事审判第二团队负责人、扫黑办主任王珂就鹤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系列举措、取得成果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情况向媒体进行了新闻发布,并对常涛等21人涉黑案判决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上,王珂庭长就鹤壁中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做工作作了介绍。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方面,出台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证据收集指引(试行)》《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意见(试行)》等多个规范性文件,规范鹤壁两级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坚持严把案件质量关,涉黑恶案件由中院统筹开庭、统一裁判尺度。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实”,对那些涉足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尤其是首要分子、骨干成员,根据所犯具体罪行的严重程度,依法从严惩处,并充分运用资格刑、财产刑等多种手段,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降低再犯可能性。

截止目前,鹤壁法院一审共受理黑恶案件17件127人,审结13件109人,生效12件104人。生效案件中,涉黑案件2件34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7件59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3件11人。

下一步,鹤壁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扩大扫黑除恶战果,持续发力,确保打狠打准;继续坚持线索摸排移送机制;加大参与社会综治共建力度;注重涉案财产处置,铲除黑恶犯罪的经济基础;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筑牢廉洁公正司法底线,建设一支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审判队伍。

文章关键词:扫黑除恶 鹤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