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贪污24万,面对纪委监委审问他准备了4套说辞!最终……

2019年05月16日08:31  来源:长江日报

5034

  “我会坦然地面对法律的裁决

  希望我重获自由之后

  能跟你们痛快地打一场羽毛球……”

  武汉市一位处级干部

  因贪污受贿被判刑3年

  在狱中,他对纪委监委办案组人员

  发出这样的邀请

  贪污24万元始终紧闭其口

  为对付讯问准备了4套说辞

  47岁的胡某在一家市级事业单位做了二十多年财务工作,对会计、审计、预算等业务十分精通,已是处级干部、财务部部长职位。

  去年底,硚口区监委接到市监委指定办理的胡某涉嫌贪污违法问题线索。初次与胡某谈话后,马翔等五六名办案人员感叹道:“这次是个硬茬子呀!”

  此前纪检组曾收到举报,对胡某的问题线索进行过调查,这也让他做好了心理准备,筑起了坚固的心理防线。面对贪污24万元的案情讯问,胡某紧闭其口。

  “据胡某同事反映,他身居要职,恃才傲物,我们特地制定了6000多字的谈话计划。”然而,胡某的准备还是超出了办案人员的想象。

  “他趁着前后任领导交接之时,欺上瞒下地把一笔从下级单位提来的奖金‘藏’了起来。”胡某咨询过律师、找部门工作人员串供,先后准备了4套说辞来对付办案人员,要么一问三不知,要么故弄玄虚东扯西拉。

  为控制体重每天跑步

  他曾是个自律的人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不妨换个角度,以思想攻势突破思想防线。”办案人员开始转变方式,和他一起聊起了往事谈起了生活。

  “他还回忆以前担任会计时,因坚持财务原则而得罪了同事。还聊到兴趣爱好,为了控制体重每天坚持跑步,参加过‘汉马’,尤其喜欢打羽毛球。

  办案人员由此切入,肯定了他也曾是个自律的人,特别是30岁出头就被破格提拔为处级干部,年轻有为,本应有更大的作为。同时,还帮助他从思想上反省错误,又向他介绍配合调查从轻处理的政策出路。

  一个礼拜后,胡某思想发生了转变,打开心扉,痛哭流涕地彻底交代了自己违纪违法事实。

  获刑三年半每天在狱中反省

  “我很后悔”

  “我每天都盼着办案人员跟我谈心,能谈心就说明组织上没有放弃我。我自认为做了二十几年会计,在精打细算方面无人能比,却没有把违纪违法的得失账算清楚。犯了错误之后,不仅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还想方设法逃避纪律和法律的制裁,我很后悔……

  获刑三年半的胡某,在狱中深刻阐述了心路历程,并诚意对办案人发出邀请:“我会坦然地面对法律的裁决,希望我重获自由之后,能跟你们痛快地打一场羽毛球……”

  身为国家干部

  请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

  约束自己的行为

  警钟长鸣!

  长江日报记者汪甦 通讯员肖融冰 

文章关键词:胡某 纪委 办案人员 贪污受贿 审问 获刑 违纪违法 控制体重 政策出路 思想防线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生踹伤“猥亵男”遭刑拘?律师详解来了

    针对舆论的质疑,警方回应称,雷某某猥亵是事实,但雷某某两处轻伤是胡某某造成,胡某某属于故意伤人,非见义勇为。本案中,雷某侵害女子的猥亵行为已终止,胡某某行为的目的不是制止猥亵行为,而是防止雷某某逃跑,胡某某的行为更类似法学理论上的自助行为。

  • 永州高中生踢伤涉猥亵者案重新调查,男生家属:孩子已安全回家

    26日,新京报记者从永州市公安局获悉,17岁的永州女生艾某某在逛商场时遭人“袭胸”,同行男生胡某某在追击过程中,将对方踢倒在地导致受伤,随后胡某某被刑事拘留。新京报此前报道,6月1日,雷某某在冷水滩区某商场内用手臂故意碰撞艾某某胸部,胡某某因此与其发生争执。

  • 女子宾馆内吸毒被查,跳窗逃跑摔伤,告宾馆索赔31万被驳回

    民警上门查吸毒,女子拒不开门,从宾馆三楼窗户跳下,摔致七级伤残。经司法鉴定,胡某某被鉴定为2椎体爆裂性骨折并移位滑脱,脊髓横贯性损伤,致右下肢单瘫,评定为七级伤残。

  • 父母爷奶均涉毒 1岁女童被送到福利院

    7月15日,记者从浙江绍兴柯桥公安处获悉,女毒枭胡某被执行逮捕,她1岁半的女儿心心被送往四川宜宾市儿童福利院,临别时胡某失控痛哭。

  • 女子怀孕不知谁是爸爸:和男友结婚 仍把情人当提款机

    胡某与杨某、李某都发生过两性关系,2016 年 1 月胡某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她不确定孩子的父亲是谁。综上所述,被告人胡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处罚金五万元,且应退赔被害人李某损失人民币 718300 元。

  • 汝南一司机确诊新冠肺炎致一千多人被隔离?谣言

    2月24日,汝南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网络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涉事嫌疑人徐某、胡某被依法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汝南县公安局以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对违法嫌疑人徐某予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对胡某予以罚款处罚。

  • 聚会打“闺蜜”主意 不借钱就拍不雅视频

    之后,李某偷偷拿起了手机建了一个微信群,将男友陈某和苏某都拉了进来,唯独没有胡某。接警后,沈阳铁西公安分局兴华派出所民警韩松等人立即赶往事发地点进行调查,就在前往李某家中的电梯里偶遇了陈某。

  • 河北警方揭秘“5.4”特大贩毒案

    一对云南籍青年夫妻驾驶一辆SUV车载货34公斤毒品海洛因,从中缅边境姐告口岸出发,绕道运到山西省境内,联系河北籍毒贩和山西籍毒贩进行毒品贩卖。2018年11月21日,专案组民警侦查发现胡某某带手下“马仔”张某秘密驾车前往云南。

  • 网购退货找"商机" 男子骗取货款1.7万元

    2017年6月,胡某在网上购买了一部价值为3800元的二手金色苹果手机,收货后将一部手机模型寄回卖家,拿回3800元货款。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胡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