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70年发展,幸福感尽情流淌

2019年05月16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70年来的家园巨变,仿佛是一座短视频创作的宝库,去年的获奖经历不仅给我带来了荣誉和奖励,更是让我成功的加入了趣头条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人。”5月13日,在“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上,去年“我家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获奖代表如是说。

  发展中的故事,要用心感受;发展带来的红利,群众最有发言权。无论农民、工人还是教师,各行各业都享受到了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50年代的老一辈人更是记忆犹新:新中国成立时候,达到温饱都是问题。而今经过70年发展,不仅吃得饱,而且吃得好,这“放在以前就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正因为感触很多,所以短视频征集活动参与的积极性也高。衣食住行,哪一方面的变化都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农村的同事,家里从土房子换成了高楼房,从自行车换成了小轿车,从窝窝头换成了大鱼大肉。获得感在内心底尽情流淌,也无怪乎他们会真心感恩祖国发展,感谢这个美好的时代。

  发展好不好?你我都有发言权。在人们心目中,革命老区往往都发展较慢。英雄城南昌,2018年把提升民生福祉作为头等大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这一年,南昌圆满完成了6950名贫困人口脱贫、3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的年度目标。

  70年砥砺奋进,获得感越来越扎根人民群众心扉。很多人们谈起发展都感触颇深,比如通讯。早期靠电报,再接着靠写信,下来是电话,现在是手机,还有高速发展的互联网。甚至于微信视频、QQ通话,都实现了“不要钱、面对面聊天”的梦想。越来越多的发展奇迹,让老百姓们感同身受幸福多多。

  起跑决定后程。70年飞速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但当前在医疗、教育等方面,人民群众还有一些需求,还有着一些待改进的地方。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满足人民群众诉求,让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更好的环境成为现实,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达此目标,出了真抓实干恐怕再无他途。(邬梦涵)


文章关键词:改革开放40周年 互联网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