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企业信用“污点”咋修复?郑州交通执法支队失信惩戒打出“温情牌”

2019年05月16日1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积极贯彻国家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持续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深化信用体系影响力和约束力,郑州市交通局执法支队在严格实行行政处罚信息7天“双公示”的同时,积极创新思路,实行信用告知,以达到联合惩戒的效果。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制作了《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告知书》,向部分有失信行为的企业邮寄了告知书,告知接受执法支队行政处罚的企业的失信行为已经上传至国家各级信用平台,各领域、各部门将把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嵌入到审批、监管工作中,最大限度发挥失信联合惩戒的作用。

“为保障失信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失信主体守信意愿,国家鼓励进行信用修复,执法支队将依据各级信用修复办法对企业的失信行为进行修复。”上述负责人介绍,同时告知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的流程和途径。

据悉,邮寄告知书以来,不断有企业咨询信用修复事宜,提交信用修复申请。

截至5月15日,共接受信用修复申请材料19例,执法支队严格按照《郑州市信用修复管理暂行办法》和《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执法处(支队)企业失信行为信用修复办法(试行)》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考查,最终对15家满足修复条件的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

下一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信用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信用宣传,重点宣传信用修复,深化“失信联合惩戒”成效,努力营造诚信的交通运输环境,为信用郑州、信用交通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企业信用 郑州 失信惩戒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税互动,帮企业打开融资之门(财经眼)

    2015年,税务总局与原银监会联手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加强银税数据交互,不仅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助力,“银税互动”也在这种良性循环中不断深化升级。

  • 总量居全省第一! 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近日,郑州市召开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会议,部署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 广西:建立企业信用修复机制 以“稳企”促“活市”

    今年1—9月,全广西新登记市场主体62.1万户,日均有2300户市场主体在广西“出生”,新设市场主体增加就业岗位240万个。“从前广西企业申请国际化检测认证需要送样到区外,等待3~4个月才能拿到证书,现在把样品送到广西质检院,只需要15天就能拿到证书。

  • 河南出台“证照分离”改革新举措 自贸区内取消工程造价资质审批

    记者昨日获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落实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在郑州、开封、洛阳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直接取消工程造价资质审批,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持有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经营。

  • 郑州市房管部门发布租赁风险警示:两家公司违规经营

    8月25日,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获悉,近日郑州市部分租赁当事人反映爱尚亿家房屋租赁管理(南京)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存在“高收低租、长收短付”等经营行为,公司在收取租客租金、押金后,拖欠房东租金、不退租客押金,且租客、房东又无法联系公司工作人员,导致发生纠纷。经查,爱尚亿家房屋租赁管理(南京)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21日,海南每天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3日,两家公司注册登记地为金水区。

  • 人民财评:13.7万亿元,精准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结构性难题

    8月20日,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高飞在发布会上表示,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7.5%,连续5个月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稳住小微企业的资金链、破解结构性融资难题,就要沿着“总量适度、精准导向”的方向,进一步加强货币政策的“结构性”,进一步提高资金的直达性和精准性。

  • 国务院多部门出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此前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2020年全年对小微企业减半收取融资担保、再担保费,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 国务院多部门出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此前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2020年全年对小微企业减半收取融资担保、再担保费,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 引来金融“活水” 直达小微企业(财经眼)

    普惠性——只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对普惠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或发放信用贷款,就可以享受支持。直达性——新工具将货币政策操作与金融机构对普惠小微企业提供的金融支持直接联系,保证了精准调控。

  • 广东:金融“组合拳”为小微企业纾困

    永丽劳保是生产皮革手套制品的外贸企业,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上涨、货源短缺即将无法按时生产的巨大压力,“跨境贷”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工行“跨境贷”是国内银行业第一款利用大数据技术主动授信、服务进出口企业的纯信用线上普惠贷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