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这个路段咋回事?公交车漏油、20名路人摔伤,谁来担责?

2019年05月20日07: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8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汝河路上,一辆204路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到汝河路文化宫路口附近时,因路口施工钢板翘太高,公交车刚碾过就突发漏油险情,导致20名路人摔伤,公交车是否要就此承担责任?

  据了解,事发后,一中年男子骑电动车带孩出门途经此处,不慎摔倒在地上,腰疼得无法站立。另一名摔倒磕伤的王女士称,她骑电动车到这失控摔倒擦伤,右腿部轻微擦伤破皮,幸无大碍。险情发生后,导致至少20名骑电动车路人撂倒摔跤。

  为防止再有路人摔伤,中原区机动大队巡防队员汤荣祖、刘军和路人一起,抛撒黄土掩盖机油路面,同时设置安全反光锥警示骑车路人。附近的热心市民,也纷纷参与排险。有的充当高音喇叭,呼喊过往骑电动车市民从路两边走,有的拨打110或12319城建热线反映问题。

  5月18日上午10点多,郑州市公交一公司车队领导到现场协商赔偿问题。中午12点多,环卫工师傅用高压水枪清洗漏油路面,将其清理干净。

  据204路公交车司机说,路口钢板翘太高,刚开过去就开始漏机油了,多亏一些好心路人提醒才发现。“施工方铁皮有点高,公交车正常行驶当中,碰到铁皮,导致车上机油漏了出来。公交车大,我也没发现。后来有热心群众发现后提醒,我赶紧靠边停车并加入到制止油污路面再次伤人的行列,和热心群众一起,找来土垫到油污路面。”

  郑州市公交一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当时因为报了警,施工方还有公交公司管理人员都到了现场,经协商,无论是公交车损还是行人摔伤的情况,都由施工方来赔付,这个已经达成协议,因为公交车也是受害方。毕竟,如果公交车机油漏完的话,发动机是会出问题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文章关键词:漏油 路人 公交车司机 路段 骑电动车 机油 路面 204路 行驶 环卫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夜郑州街头泄漏“不明液体” 转眼摔伤多名路人

    事发现场,一名外卖小哥也不停通过手机向附近的跑外卖的同伴发送消息,提醒同伴们路过此处时要小心。据巡防员称,事发后他们也将漏油情况向环卫部门进行了反映,清污车连夜赶到现场进行清理,道路随后恢复了通行。

  • 奔驰又漏油了!女车主贴尿不湿维权

    11月8日,济南市槐荫区滨州路附近出现一辆贴满尿不湿的奔驰车,车身上贴着写有“买奔驰必备尿不湿”“新车漏油投诉无门”等字样的横幅。刚买俩月新车发动机漏油,奔驰女车主“贴尿不湿维权”...

  • 不可思议!新车没“满月”,竟然漏油?这车......

    9月24日,开封的罗先生花十七万买了辆新车,可没想到不到20天竟然发现发动机和变速箱中间的位置竟然漏油!让人难以接受...

  • 郑州街头一轿车突发自燃 女车主吓得不知所措 多亏路人报了警

    10月10日18时45分,郑州市南三环与工人路西向东方向快车道当中,一辆白色轿车突发自燃,迅猛的火势很快将半个车身吞噬。现场,面对从车头燃起的火势,慌忙从车内跑出来一名女车主,一时间站在车边吓得不知所措。

  • 郑州街头“漏油”接连滑倒行人,清理时发现竟是“浓缩果汁”

    9月3日上午7时许,郑州市金水路紫荆山路附近由西向东一段20来米的非机动车道上,数名环卫工正手持高压水枪和毛刷努力的清理着大片黏在地面上的油渍,以避免行人再次被滑倒。”  据环卫工刘师傅称,在打扫地面油渍时,他们发现了两瓶2.5公斤装的大号饮料瓶子,其中一瓶已经破裂,很明显地面上的“黏油”是从瓶子里泄漏的。

  • 西安利之星奔驰新车漏油故障追踪 车主要求第三方检测遭拒

    此后,他将故障详情告知车辆销售方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渭南利之星)希望解决此事。然而6月2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王先生处了解到,尽管有工商部门介入,自己与渭南利之星却始终难以达成共识。

  • 日本6.7级地震致21人受伤 一周内或再现6级强震

    ”  加藤还说,新潟县本是日本为数不多的地基坚固地区,这说明此次地震震度很强。日本气象厅在当地时间19日0点30分召开记者会,称此次地震“和1964年的新潟地震是一种类型”。气象厅还表示,未来1周时间内,当地可能还有6级以上的强震发生,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 西安利之星奔驰购买3个月后减震器漏油?工商部门介入

    西安的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3月份,他在西安利之星渭南4S店花费46万元买了一辆奔驰车,6月12日发现车辆减震器漏油。王先生说,协商过程中,对方提出可回购车辆,但要求王先生签署保密协议,若将此事泄露,需赔偿40万元违约金。渭南市工商局临渭分局杜桥工商所一工作人员称,已介入,并将双方叫到所里进行调解。 今日(6月17日),西安的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年3月份,他在西安利之星渭南4S店花费46万元买了一辆奔驰车,6月12日发现车辆减震器漏油。王先生说,协商过程中,对方提出可回购车辆,但要求王先生签

  • 奔驰车漏油 退车要先签保密协议?工商部门介入处理

    距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被处罚尚不足一个月,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再被指新车漏油,而车主退车前必须签署保密协议。双方协商未果,13日,王先生再次来到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这次,店方改口了。

  • 市场监管总局就“西安奔驰漏油事件”约谈奔驰

    针对此次事件及全国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奔驰要树立行业表率,诚信守法经营,真正尊重消费者,真正敬畏法律。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汽车消费关系千家万户,对于扩大内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