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亚洲美食节 品美食赏餐具 感受饮食文化魅力

2019年05月20日13:1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北京“亚洲美食节”昨天(19日)继续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市民们不仅可以在美食节上品尝到不同风味的亚洲美食,更能直观感受亚洲丰富灿烂的饮食文化。

1

1

1

  马来西亚的黑胡椒,搭配泰国的香茅、中国的八角……混合亚洲多国不同种类香料的东南亚传统美食砂拉越叻沙,独特的酸辣口感让人胃口大开。来自菲律宾的青蟹,使用新加坡传统酱料和作法精心烹饪。一道辣椒螃蟹,呈现地道的新加坡风味。

1

  北京“亚洲美食节”上,各具特色的菜品讲述着亚洲饮食文化的多元与融合,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

1

  从马来西亚的锡器到中国的紫砂壶,通过亚洲特色餐具、器皿以及相关手工制品的静态展示,市民们直观感受各具特色又相互融合的亚洲饮食文化。除了看展览、尝美食,大家还可以亲身参与制作各类菜品。亚洲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好吃好看,在美食节上让世界看到。

文章关键词:饮食文化 砂拉越 亚洲 菜品 风味 餐具 青蟹 黑胡椒 酱料 酸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西“小蚂蚁”爬上进博会“大树干”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西馆的展位上,有一位自称“小蚂蚁”的巴西企业家菲利普·特谢拉,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进博会为外国中小企业带来的巨大商机。

  • 被网友力挺最“丑”的姚有才胡辣汤,刘昊然、周鸿祎等明星也说美

    早在9月2日,一名郑州女子好心好意请一名老外同事吃胡辣汤。期间,河南人的骄傲刘昊然同学给很多人安利了胡辣汤,刘昊然在当天一档美食节目兴致昂扬地教大家吃胡辣汤的正宗吃法——喝胡辣汤蘸油条。2019年,方中山胡辣汤创始人之一姚有才先生启动了另一个胡辣汤品牌——姚有才胡辣汤。

  • 《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发布

    今天(9月15日)上午,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在京发布,本次调查在全球22个国家同步展开,受访者达11000人。在受访者当中,高达80%的海外受访者体验过中国饮食文化,体验后对中国饮食文化有较好印象的超过八成。

  • 倡导节约健康饮食文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近年来,“互联网+餐饮”快速发展,外卖、“吃播”等新业态不仅带动了餐饮销售,也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需求。推广半份餐、提醒合理点餐、推出多口味套餐、关停不健康的直播账号……连日来,外卖、直播等平台采取相关举措,倡导节约健康的网络饮食文化。

  • 这种直播,将被严肃处理!

    另据《中国消费日报》报道,某上百万粉丝级别的主播,只需要在直播中吃50人分量的食物,就可以获得来自商家的30万元收入。”  事实上,“大胃王”式吃播除了传递畸形的饮食文化和铺张浪费的价值观外,还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问题。

  • 警惕“吃播”变味

    看了7月11号贵报评论《健康很贵,不要浪费》一文,在为沈阳30岁“吃播”博主王先生的突然离世感到惋惜的同时,也觉着“吃播”已经成为了一种模式,催生了畸形的“吃播”文化。我们希望,更多“吃播”能分享健康饮食的生活习惯,一边“吃”一边介绍饮食文化与养生知识,这样的“吃播”才能“红”得长久。

  • 综合施策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近年来,我国政府和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中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教育,特别是在火灾防控和应对方面,相关教育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的中小学生。

  • 综合施策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近年来,我国政府和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中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教育,特别是在火灾防控和应对方面,相关教育几乎覆盖了全国所有的中小学生。

  • 人民网三评“禁食野味”之二:这个问题就得“一刀切”

    远离野味,就要远离陋习。有些人、有些地方把野味视作特色资源,甚至包装成一种饮食文化,折射出粗放低俗的生活观,必须摒弃。禁食野味,管住嘴,也要“迈开腿”,从制度、规则与文明出发“起而行之”,再难都不能松。

  • 舌尖之“鲜”别成社会之“险”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饮食习惯以及由此形成的饮食文化,并不简单是私人的事情,而是关系大众健康的公共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