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520”民政局婚姻登记忙 情侣排长队喜领证

2019年05月20日14: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郑州今年的“520”结婚登记有多火爆?来看看排长队的照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摄影 许俊文

  天很蓝,云很轻,阳光很刺眼,在这个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的日子,似乎连太阳也要更热辣几分。今年“520”,郑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再迎结婚登记高峰,场面有多火爆?先来看一组照片——

  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午8时许,等着领证的准新人排队几乎绕办公大楼一周……↓

  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午,上午8时30分,准新人排起的长队绵延到马路边……↓

  二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同样热闹非凡……

  上午8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外看到,等着领证的准新人们自觉排队,队伍呈逆时针方向几乎绕大楼一圈。

  “我们夜里12点就赶来排队了。”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李先生和周女士说,考虑到排队人多,他们有备而来,带了一把小凳轮着坐,车上还备着睡垫,不过睡垫没用上。据李先生说,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前来排队的人就已经有三四十个人,大家看手机、聊天,“激动得睡不着”。

  “我之前看报道,看到有人为了领证半夜来排队,当时觉得:太奇葩了吧?现在轮到自己,觉得半夜来排队很正常,必须的呀!”周女士说罢,哈哈大笑。

  “520”结婚登记高峰日,小凳子派上了大用场。上午8时50分,记者数了一下,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外,长长的队伍中,大家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小凳就有近40把。

  人群中,60岁的李惠身边放着两把小凳,不过她没坐,不停地活动,锻炼身体。“儿子要登记结婚了,这不是高兴吗,我和老伴儿凌晨4点多来帮忙排队,孩子们上班辛苦,想让他们多休息会儿。”李女士笑着说,现在她留这儿帮忙排队,老伴儿开车回去接孩子了。

  “真没想到这么多人,带小凳来的人真是太明智了!”上午8点半赶来的丁女士被长长的队伍吓了一跳,说,自己刚来时一看,以为没恁多人,“原来队伍是绕着楼排的。”

  “这么多人排队,会动摇吗?”面对询问,丁女士笑着摇摇头。排在丁女士前面的肖女士也笑着说,“不动摇,今天别的啥事都不重要,我们就是专门请了假来领证的。”

  对于为啥要选“520”来登记结婚的问题,几乎每个人的回答都一样:520谐音“我爱你”,觉得寓意好。这三个字背后,寄托了大家最美好的期许,相亲相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文章关键词:520 领证 婚姻登记机关 民政局 婚姻登记处 情侣 我爱你 结婚登记 睡垫 客户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