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晕!爷爷将孙子高考资料和课本当废品卖掉 暖!巡防队员追踪10多公里寻回

2019年05月20日19: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不少老人有收集废品卖废品的习惯,这本无可厚非。然而,郑州一老人却因卖废品险些坏了大事,他将马上要参加高考的孙子的复习资料和课本当成废品卖了。孙子发现后,收购废品的人已不知去向,无奈只能向巡防队员求助。巡防队员沿线索追踪10多公里,耗时两个小时,最终成功将复习资料和课本追回。

5月20日下午14时许,郑州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巡防中队巡防队员王怀民和队友正在辖区政通路巡逻时,忽然接到一位中学生求助说,自己是郑州二中高三学生,家住在升龙世纪花园二区。听说今天地铁五号线开始运营了,自己就跑过去乘坐,没想到80多岁的爷爷在家里打扫卫生,误把自己准备高考的复习资料和课本当做废品卖掉了,希望巡防队员叔叔帮助查找。

看到这位学生焦急的样子,巡防队员王怀民赶忙问他这些东西什么时间卖的?收废品的有什么特征?这位中学生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于是就用手机与爷爷取得了联系。

爷爷在电话里告诉巡防队员,大约是在半小时前卖的废品,收废品的是个男的,年龄大约60岁上下,收完废品后那人骑上三轮车沿政通路向东离去。三轮车上有个最明显的标志,车厢后面拴了一个红色的洗衣液桶。听完老人的描述后,王怀民立即骑上电动车去寻找。

王怀民从政通路骑车到京广路之后又骑到了淮河路,又从淮河路骑到了大学路,再从大学路骑到了航海路,最终又拐到了京广路上。后来听一位送外卖的说,这个收废品的人现在正在长江路蔬菜研究所附近,王怀民又直奔长江路。谁知道赶到后收废品的已离去。王怀民只好继续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王怀民在行云路上找到了那位收废品的。当王怀民讲明来意,收废品的很意外,也很感动。王怀民取走书本给他付钱时,他说什么都不肯收。

行程十多公里,用时将近两个小时。下午16时,巡防队员王怀民将书本和复习资料送到了学生的家里。学生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资料和课本时,感动得流下眼泪。

(线索提供:王保喜)

文章关键词:高考 资料 课本 废品 巡防队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强“扫地僧”!北大保安又上热搜

    昨天,北大保安 又冲上微博热搜   源起是 在北京大学第一届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中 20名保安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他们像武侠小说中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