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0年11月12日08:43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按照规定,河南省户籍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学籍所在地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河南省户籍的往届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以及其他同等学力的社会考生,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河南省户籍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或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籍证明;户籍在河南省,但在外省就读、学籍在外省的应届毕业生,如在河南省报考,须在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就读学校所在地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档案资料等;在河南省就业的外省户籍人员的随迁子女,父母一方须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考生须是普通高中或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并具有当地学校正式学籍,随学籍所在学校参加报名,考生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以及父母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父母一方在报名所在地的居住证,并按要求在网上进行“资格条件申报”。

为维护教育公平,坚决防止各类违规报考,河南省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果发现不一致的情况,将会逐一查清。省招办将对全省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汇总核验,并与公安户籍信息对比,进一步核实考生户籍、身份、民族等基本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文章关键词:2021年 河南高考 报名信息 学籍信息 硬挂钩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2/3国家平均工资水平降低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2020—2021年全球工资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三分之二的国家其平均工资水平面临下行压力;其他国家平均工资的增加主要是人为作用,反映出低薪工人大量失业。

  • 什么?2021年有两个黄金周?!

    ​11 月 25 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1 年有 2 个黄金周,5 个小长假。值得关注的是,2021 年 " 五一 " 劳动节依旧放假 5 天。同时,有 3 个 3 天小长假正逢周末,不用辛苦调休啦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2021年高招报名启动 考生可登录微信了解招考信息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正在进行高考报名的考生,纷纷为省招办官微提供的全方位信息服务点赞。据省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服务号,主要设置有“微资讯”“微服务”“微联络”三个版块,开发了“新闻资讯”“办事指南”“信息查询”“网上报名”“考生服务”“咨询留言”等多个功能,考生关注并绑定个人信息后,能够享受多个方面的招考信息服务。

  • 2021年高考报名启动,享受照顾政策、专项资格考生须申报

    11月10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意味着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正式启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