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520” 全市3321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9年05月21日07:10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前来领证的新人在婚姻登记处门前排起长队

  天很蓝,云很轻,阳光明媚,在这个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的日子,似乎连太阳也要更热辣几分。今年“520”,郑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再迎结婚登记高峰。截至昨日18时,全市共有3321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够拼 深夜12点带小凳来排队

  昨日7时50分,记者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外看到,等着领证的准新人们自觉排队,队伍呈逆时针方向几乎绕大楼一圈。

  “我们夜里12点就赶来排队了。”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李先生和周女士说,料到排队人多,他们有备而来,带了把小凳轮着坐,车上还备着睡垫,不过睡垫没用上。李先生说,凌晨一两点时,来排队的人就已有三四十个,大家看手机、聊天,“激动得睡不着”。

  “520”结婚登记高峰日,小凳子派上了大用场。记者数了一下,长长的队伍中,大家带来的各种各样的小凳就有近40把。

  够炫

  情侣T恤+跟拍摄影师

  有人手捧鲜花,有人依偎畅谈,有人边品美食边排队……前来领证的新人,各有各的幸福表情。

  人群中,准新人王女士和胡先生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们的身边,有一位美女摄影师全程跟拍。据这位摄影师说,是对方花钱请她来拍照的。

  原来,王女士和胡先生是高中同学,相识、相爱多年,因为平时拍照比较少,特意在520登记结婚这天,请人帮忙拍照留念。

  两人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能在结婚登记高峰日尽早领到“幸福的红本本”,他们前一天晚上下单请跑腿小哥帮忙排队,当天早上7时10分,两人穿着白色情侣T恤赶来,女孩还准备了精致的头纱拍照用,还备了瓶装蜂蜜,跟陌生人分享甜蜜。

  上午9时许,两人如愿以偿领到结婚证,在镜头前幸福地合影。

  够忙

  工作人员就餐需轮流

  眼瞅着颁证大厅外长长的队伍,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郑建刚说:“原定8时30分全员到岗开始办理,8时10分提前打开了大门。”同样,当天上午,二七区、中原区等为应对结婚登记高峰,均比平时提前半小时上班,此外,也都通过增加人口、增开窗口、全天候办理等举措,满足新人们当天尽快领证的心愿。

  “我们一上午办理360多对,还有100多对在等,中午工作人员叫了外卖盒饭,轮流吃饭,不停办理。”郑建刚说,15时多结婚登记大面积办完,不过,临近下班时,有一对青年男女匆忙赶来,说避开上午领证高峰,下午来碰碰运气,工作人员为他们办理完后,已是17时15分。

  据统计,截至5月20日18时许,当天郑州市共办理结婚登记3321对,离婚登记128对。其中,金水区办理结婚登记481对,中原区结婚293对,二七区结婚266对。(本报记者 李娜 党贺喜 刘玉娟 通讯员 冉晓旭 文/图)

文章关键词:520 新人登记 领证 婚姻登记处 跟拍 睡垫 高峰日 中原区 摄影师 离婚登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