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光山: 插秧正当时

2019年05月21日08:58  来源:新华网

5034

  2019年5月19日,河南省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禾园合作社的社员正在抢抓农时,移栽水稻秧苗。

  近日,当地普降大雨,给该县80多万亩水稻移栽秧苗带来了充足水量。当地稻农不误农事抢栽、抢种,确保今年水稻秧苗按时完成移栽。新华网发(谢万柏 摄)

文章关键词:移栽 禾园 泼陂河镇 插秧 水稻秧苗 2019年 水量 农时 农事 合作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批冬青根部包着“塑料壳”被移栽绿化带 市民:这影响苗木生长

    近日,有郑州市民反映,位于桐柏北路与煤仓北街附近绿化带内,刚种植在路边的大批冬青苗木,根部均包裹着黑色的塑料壳,十分影响苗木的生长。据了解,包裹植物根部的黑色塑料壳,叫做育苗钵,也被称作营养钵。

  • 西安:农耕体验迎开学

    新学期到来之际,陕西省西安市小雁塔小学组织学生进行农耕劳作体验。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8月31日,学生在西安市小雁塔小学农耕劳动实践基地翻松耕地。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8月31日,学生在西安市小雁塔小学农耕劳动实践基地播下蔬菜种子。

  • 【决胜2020 乡村振兴看河南】张王李村:大辣椒种出红火日子

    中国青年网商丘8月2日电7月30日,“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中国辣椒种植之乡”——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该乡5.8万亩耕地中,有4万亩种植辣椒,在这里,辣椒种植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张香丽 摄  在水池铺乡张王李村,采访团看到,田地里大辣椒种植成片,放眼望去一片青翠,长势喜人。

  • 【70年·新疆民生变奏曲】新疆农耕变奏曲:从“万能”坎土曼到“智慧”装备行田间

    谁家有一把坎土曼 都当宝贝 农民锄草 翻地要互相借用 1950年 为了恢复和发展农业生产 新疆开始购进坎土曼 自制坎土曼 随后的二三十年里 坎土曼敲醒了亘古不变的荒原 让绿洲绵延千里 

  • 再有不到一周开业 记者带你实探郑州宜家

    记者现场看到,郑州宜家商场门前的草坪上还有部分没有铺设好,工人正在不停移栽树木铺草皮。位于郑州宜家商场附近的道路仍然有多处在破路施工,施工工人告诉记者,宜家门前的路面修好还需要“十多天时间”。

  • 十张动图回答了中国农业一个尖锐问题

    这里又有一个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实:中国每年番茄产量超过5500万吨,出口量占全球1/3,其中1400万吨来自新疆。看到这,你应该能理解中国为何能生产全球84%的丝绸、66%的淡水鱼,以及每年产量达1100万吨,占全球总产量90%、出口量占全球60%的莲藕。

  • “三夏”插秧忙

    6月1日,正阳县大林镇涂楼村村民刚收完小麦,就忙着移栽秧苗。该县沿淮各乡镇村民趁天抢时,麦收后及时整田插秧,20多万亩麦茬水稻迎来“三夏”插秧高潮。

  • 新疆:阳光充足河水流淌 培育万亩番茄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新疆番茄种植基地之一的玛纳斯县兰州湾镇。新疆的玛纳斯县,南靠天山山脉,塔西河和玛纳斯河两条河流在这里流过,充足的阳光,适宜番茄生长的沙土,让这里生产出的番茄品质优良。

  • 北京世园会停车场提供2万余车位 采取差别化收费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延庆区交通局了解到,世园会11个临时停车场已经建成并完成内部设施安装调试,具备使用条件。”负责园区蔬菜供应的北京东升种业有限公司百蔬园蔬菜项目负责人张宏元介绍。

  • 走近魅力世园会 记者探园:奇特植物抢先看

    目前北京世园会正在紧张筹备,在植物馆的温室展区已经有不少植物入驻,接下来我们跟随央视记者去找一找植物馆里最奇特的植物。走进植物馆的温室展区,仿佛进入了热带雨林,这里的气温维持在25-28摄氏度左右,湿度在80%左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