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华为说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2019年05月21日09:2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针对美国谷歌公司将停止提供安卓系统的技术支持一事,中国华为公司20日回应说,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及其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等媒体19日报道称,美国政府近日把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清单上的企业或个人购买或通过转让获得美国技术需获得有关许可,谷歌公司因此决定停止向华为提供包括安卓系统在内的技术服务支持。

  相关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谷歌公司内部正在研究具体实施细节。一旦实施,华为将无法获得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统以及安全更新,也不能使用谷歌应用商店等一些软件和服务。不过,由于安卓系统本身是开源的,华为还可以使用公开版本的安卓系统。

  华为在20日发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未来华为仍将继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安卓系统是谷歌公司的手机操作系统,与美国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并列为当前全球两大手机操作系统。两大系统的一个重要差异在于,iOS系统是封闭自成一体的,而安卓系统是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基于公开的源代码开发相关应用。

  安卓操作系统的官方推特账号19日发文说,在“遵守美国政府要求的同时”,谷歌向消费者保证,谷歌应用商店“谷歌 play”及相应安全服务仍可在现有华为设备上使用。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安卓的开源特性,谷歌此举可能促使华为开发不包含谷歌应用和服务的基于安卓的操作系统,甚至开发全新的操作系统,从而建立起自己的软件应用生态并向全球推广。

文章关键词:安卓 生态 华为公司 手机操作系统 智能手机 开源 iOS 平板电脑 出口管制 安全更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大更新!微信这项功能或将收费

    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购买文章后方可阅读全文。运营者可以在公众号后台编辑器底部的“图文类型”里选择“付费图文”,根据指引设置文章可试读的比例,以及购买定价。

  • 真的!以后看微信订阅号要付费了!

    1月15日,腾讯微信团队表示,目前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符合条件的运营者可以前往公众平台开通付费功能。订阅号付费内容支持iOS端与安卓端用户购买,iOS端通过苹果IAP支付,安卓用户则通过微信支付进行付费。

  • 谷歌发布12月安全更新补丁 封堵安卓10关键漏洞

    谷歌为其最新的 Android 10 移动操作系统系列发布了 2019 年 12 月的 Android 安全补丁,以解决一些最关键的安全漏洞。

  • 当心!安卓系统曝漏洞!有人可能正在用你的手机秘密拍照

    近日,谷歌、三星等制造商生产的安卓手机,被曝出系统存在严重安全漏洞。黑客能够在未经手机机主许可的情况下,操控安卓手机秘密

  • 微信新功能冲上热搜!网友:太刺激!

    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通过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开关,对方无需加你好友,输入你的微信绑定手机号,即可转账至你的零钱包。在转账的时候,微信会提醒核对收款方和手机号,你也可以选择在左上角验证姓名。

  • 同是安卓客户 中国手机三巨头罕见“结义”

    美媒称,8月19日,中国的三大手机品牌罕见地在智能手机技术开发领域达成联盟。小米表示,针对于此,各手机品牌都在自家系统中内置了文件互传功能,如OPPO互传、vivo互传、小米快传功能。

  • 华为鸿蒙来了!它可能会出现在你的手机、电脑、电视、汽车上

    8月9日,在华为史上规模最大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但事实上,根据余承东今天现场的介绍,华为早在2017年就进行了鸿蒙内核1.0技术的开发验证。

  • 鸿蒙系统面世 华为:并非做另一个安卓

    8月9日,华为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正式推出鸿蒙OS。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宣布,“耀星计划”的总金额将达到10亿美元,目前华为的全球注册开发者为91万,华为应用市场的月活达到3.7亿。

  • 余承东:鸿蒙系统当然可以用在手机上,原本计划明年秋季发

    8月9日,华为在广东东莞召开开发者大会,华为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自研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 OS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披露,搭载鸿蒙OS的首款产品,将是明天发布的荣耀智慧屏。

  • 华为:如果安卓没法用了随时可用鸿蒙,应用迁移工作量非常小

    8月9日,在广东东莞召开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正式对外发布了自研操作系统鸿蒙OS。作为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还是会面临生态成熟性的问题,对此,余承东提及,“我们在安卓生态的应用迁移到鸿蒙的OS生态上去,开发工作量非常非常之小。余承东宣布,鸿蒙OS开源,让全球的开发者力量参与进来,打造全球的操作系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