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重大更新!微信这项功能或将收费

2020年01月16日17:0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腾讯微信团队昨天表示,

目前微信灰度测试订阅号付费能力,

符合条件的运营者

可以前往公众平台开通付费功能。

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购买文章后方可阅读全文。

据介绍,订阅号付费内容支持iOS端与安卓端用户购买,iOS端通过苹果IAP支付,安卓用户则通过微信支付进行付费。

微信表示,好的内容创作者,值得更好的受益,微信平台努力为优质的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能力,让创造价值的人体现价值。

此外,微信团队还针对订阅号付费能力的细节进行了解答:

1. 什么样的内容可以设置付费?

注册超过 3 个月、近 3 个月内无严重违规记录、已发表至少 3 篇原创文章的订阅号可以开通付费功能。目前付费功能正在灰度测试,符合以上开通条件的订阅号即有机会被灰度。

成功开通后,运营者可对原创文章的部分或全部内容设置收费,用户需要购买后才能阅读全部内容。

通过订阅号列表右上角“…”进入“我的付费内容”, 用户可查看自己曾经付费过的订阅号和对应的付费内容。

2. 付费文章有规定价格吗?

目前,运营者可在1~208元里的35个价格档位选择合适的定价,暂时不支持运营者自定义价格。

3. 如何设置付费阅读比例?

运营者可以在公众号后台编辑器底部的“图文类型”里选择“付费图文”,根据指引设置文章可试读的比例,以及购买定价。

4. 目前哪些帐号有灰度测试资格?

目前,付费功能仅对部分符合条件的个人订阅号进行灰度,暂不开放申请。后续将陆续为更多帐号提供该能力。

5. iOS 端和安卓端都支持购买吗?

订阅号付费内容支持iOS端与安卓端用户购买,iOS端通过苹果IAP支付,安卓用户则通过微信支付进行付费。

6. 收入是否全部给到运营者?平台会抽成吗?

依据苹果公司《Apple Developer Program》条款规定,微信先与苹果公司结算,其余款项将配合苹果结算周期提供给运营者。

安卓端款项暂无渠道成本,每月结算给运营者。灰度期间平台暂不抽成。

7. 付费阅读的文章可以被删除吗?

运营者可以自行删除付费阅读文章。如文章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平台将依据规定进行相关处罚。

对文章付费,是用户对订阅号的信任。我们建议运营者对付费阅读文章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对用户负责。如因运营者自行删文导致了用户投诉或纠纷,平台会视情况进行相关处罚。

8. 文章设置为付费后是否还能使用赞赏功能?

付费文章暂时不支持使用赞赏功能。

9. 媒体和政府、企业帐号是否可以开设付费阅读?

灰度期间暂不支持。

10. 我支付过的文章,能否转发给朋友看?

付费文章仅付费用户可查看,其它用户无论从什么途径获得文章,都需要购买后才能阅读。

11. 是否有包年/包月等选择?

目前仅对单篇文章提供阅读付费能力。

文章关键词:功能 灰度 安卓 长按 iOS 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用户购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紫金e评:善用更多“小巧思”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

    “非常暖心”“为好办法点赞”“安全是硬道理”……不久前,云南昆明交警的一个“小巧思”赢得多方叫好:为防控大型车辆右转时因视线盲区引发事故,当地在具备条件的路口,施划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提醒行人注意避让。城市治理需要绣花精神,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 吉林省抚松县:“村民下山,游客上山” 冰雪冷资源热起来

    冬日的飘雪没有将吉林省抚松县“冰封”,反而让这里孕育出更多生机。这一场冰雪盛宴只是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依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的积极探索之一。未来,抚松县还将继续打通“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和“金山银山”之间的通道,走经济与生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之路。

  • 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题:千岛之问——浙江千岛湖的生态和谐之道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副局长余永华说,近年来,淳安陆续淘汰化工、水泥、化肥、电镀等污染企业,整治关停采砂、网箱养殖等行业,以及高尔夫球场等违规项目。

  • 屠凤娜:绿色转型要提高生态要素配置效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促进生产和消费方式的绿色化转变,有助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 王国生:奏响大合唱 建设幸福河

    奏响大合唱、建设幸福河,需要我们在保障黄河安澜上持续发力,筑牢人民幸福的安全防线。奏响大合唱、建设幸福河,需要我们在弘扬黄河文化上用心用情,构筑人民幸福的精神家园。

  • 十年禁捕:为全局计,为子孙谋

    作者:李琴(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员 陈家宽(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  长江经济带是依托长江的流域经济。长江十年禁捕,必将开启我国大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长江经济带必将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

  • 十年禁捕:为全局计,为子孙谋

    作者:李琴(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智库研究员 陈家宽(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发展研究院高级顾问)  长江经济带是依托长江的流域经济。长江十年禁捕,必将开启我国大河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长江经济带必将成为我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

  • 把握文化强国的价值引领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结在人们具体、可感的文化行为中。

  • 剧场,从“文化地标”到为城市的精神“画像”

    上海正在掀起新一轮剧场建设高潮。值得关注的还有上海18个市属文艺院团,他们绝大多数已拥有自己的大中小型剧场和排练厅。正在改建的宛平剧院,也自觉地做起了分众市场,聚焦戏曲艺术,直接对应越剧院和沪剧院。

  • 河南省12个县(市)荣膺省级森林城市

    本次加入省级森林城市方阵的12个县(市)分别为:巩义市、长垣市、新密市、新安县、洛宁县、宝丰县、辉县市、清丰县、鄢陵县、卢氏县、民权县、泌阳县。据悉,未来河南省将加大森林城市体系建设力度,推动建设更多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庄,进一步提升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