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恋爱15年 女子突然发现男友8年前已结婚

2019年05月22日08: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5034

  女孩们

  小心向你借钱的“男朋友”

  小兴和阿文原本是一对情侣,两人爱情长跑从2002年开始,直至2017年小兴将阿文告上法院,双方才结束情侣关系。昔日如胶似漆的两人,为何会反目成仇甚至闹上公堂?

  据小兴控诉,在两人恋爱期间,阿文编造各种借口多次向她借钱,每次借钱数额为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更令她伤心欲绝的是,阿文在与她谈恋爱7年时,竟然和别的女人领证结婚。

  一审法院认为,除了小兴提交的借条及承诺书外,小兴无法提供其他款项往来过程中双方存在借款合意的证据,故法院无法认定小兴支付给阿文的款项为借款。另外关于承诺书及借条记载的借款已超过诉讼时效,故判决驳回小兴的诉讼请求。

  小兴不服上诉至广州中院,广州中院认定,对于借条及承诺书所载以外的其他款项,小兴未能举证证明与阿文达成了借贷合意,结合当时双方为情侣关系,故无法认定为借款。

  对于借条及承诺书所载的款项,小兴已举证证明双方存在借贷合意并提交了相关的转账凭证,故确认该部分款项为借款,并认为小兴的电话录音可以证明小兴曾向阿文催讨借款,故诉讼时效中断,至小兴起诉时未超过诉讼时效。

  由于借条及承诺书所载借款发生在2005年和2006年,阿文和阿梅于2009年4月29日登记结婚,故涉案借款不是发生在阿文和阿梅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不应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在对本金及利息进行核算后,法院终审判决,阿文向小兴偿还部分借款本金及利息。

  这样的事不止一件

  还有更多女孩因恋爱被骗钱

  男友声称做生意不够钱

  你会借他吗?

  小云与大成于2015年11月在广州认识,不久后两人成为情侣。在交往期间,大成多次以做旅游团队资金不够、家里店面接手本钱不够等为由向小云借钱。眼见心爱的男友有难,小云二话不说伸出援手借钱给他。不料,事后,等小云让大成还钱时,大成却予以拒绝。

  无奈之下,小云只好向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后认为,小云与大成之间的借贷关系,虽无书面的借条,但有支付宝转账电子回单、支付宝聊天记录截图形成的证据链予以证实,举证期内,大成未提交证据予以反证,法院为此确认小云、大成之间的民间借贷关系成立,判决大成向小云偿还借款及利息。

  划重点!

  一、特点:情侣间的借款  借款人往往都是女方

  经办法官指出,发生在情侣间或亲密异性朋友之间的借款中,女性作为出借人的案件占了较大比重,故以女性作为出借人、男性作为借款人,来分析该类案件主要有哪些特点。

  *借款发自心源于情

  女性作为出借人,她们不是因为有多余的资金需要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理财,她们大多数人也并不富裕,但是她们出于对男友的爱,在自己并不富裕的情况下,自愿将钱给予男友,而对方并没有因此而感恩,拿了钱后拒不还款,甚至逃之夭夭,给女孩的心灵造成巨大伤害,为了不让自己人财两空,女孩只得提起诉讼,将借出的款项追回。

  *往往缺乏证据证明是借款而败诉

  由于双方在借款期间是情侣关系,往往没有签订借条,许多转账与付款也没有标明明确的用途,且笔数较多,金额也不大,很难判断究竟是借款还是情侣之间的赠与,或因其他原因导致的相互间的款项往来。如果没有其他证据予以佐证双方对于款项达成的合意,如果起诉,这些原因不明的相互款项往来,很难被认定为借款从而得到法院的支持。

  二、法官手把手教你:情侣间的借款,要如何防范提防?

  *爱TA先要了解TA

  有些男女由相识进而成为情侣,再到借款给对方,均对对方的工作、生活甚至真实名称都不甚了解,不能只凭对方的一面之词就相信了TA。 所以,了解TA,是爱TA的第一步,了解TA,也是为了更好地付出爱。

  要实实在在去TA生活的圈子看一看,了解TA的工作、为人、家庭,从点点滴滴中判断TA是否值得去信任、值得去托付。

  如果TA对自己的一切都遮遮掩掩,不让靠近,却提出借款的要求或频繁以各种名义让伴侣付款,此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把TA了解清楚以后,再做出借款或不借款的决定。

  *带眼识人,谈高质量的感情

  TA无论多么优秀,人品是第一位的。而一个有担当的人,不到穷途末路,不会开口向心爱的人借款,即使借款,也会因为心怀感激与愧疚,将借条等借款凭证主动写好交给对方,并按时还款。

  如果TA动辄开口、以各种理由向伴侣要钱,此时,无论多爱也不能无止境的陷进去,而要学会及时止损,站起来保护自己。没有谁有义务无止境去填补对方的财务窟窿,即使是自己的爱人,况且双方只是情侣关系,更加没有法律上的义务。

  如果一段感情,一方提出的要求,让另一方觉得很累或是形成一种负担,那么及时拒绝,是对自己最好的负责。

  *亲密爱人也要明算账

  感情是维系男女朋友关系的纽带,如果加入了金钱的因素,就会让两人的关系变得不那么纯粹。如果TA确实走投无路,伴侣愿意帮助自己爱的人,也非常值得赞许与鼓励。

  但有以下注意事项:

  1、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要打肿脸充胖子,斥资或借钱替TA还债。

  有些人自身经济条件一般,但为了帮助对方,宁愿在某些借款平台上以个人名义替TA借款,TA不还款,自己不但要负担自己的生活,还要背上TA的债务,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在爱中,既要爱人,也要爱己,而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也不会忍心让你为了TA而身处不利之境。

  2、情侣之间的小额转账或付款可以不计较,但大额的借款必须要对方书写借款凭证,并保存好付款的凭证。

  需要注意的是,要求借款人书写借款凭证是合情合理的。同时,要保存好付款凭证,最好选择银行转账、支付宝转账等能够显示双方实名信息的付款方式,保存好证据材料。如果付款的笔数较大,最好在借款凭证上写清楚转账的时间和笔数,或者在转账时填写好备注,以便日后确定款项的性质。

  如果是被要求直接付款给双方以外的其他人,也要在借款凭证上注明支付给谁的款项为借款的一部分。

  如果选择微信转账,一定要先核实对方是否已经实名登记,登记的名字是否为对方的真实姓名。

  只要能做好以上措施,既帮助了对方,同时又不会让自己陷入求救无门的窘境,无论感情走到哪一步,都对得起别人,对得起自己。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程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男友 女子 结婚 借条 情侣关系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河南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儿童可由亲属激活

    (原标题: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全国通用 我省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和儿童可由亲属帮助激活)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 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者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后于欢提出上诉。于欢:感谢国家、政府和法律的健全,如果没有作出五年的判决,也不会有今天我坐在这里来感谢媒体朋友和网友。

  • 数字人民币未正式亮相 这些传言却抢先一步

    自去年起,数字人民币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能登上热搜榜。对此,黄国平认为,理论上来说,最近几年内数字人民币替代不了纸币,但或许10年、20年后,数字货币终会替代纸币。

  • 河南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明年基本实现全省覆盖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支付宝缴纳非常方便,省内参保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进入“市民中心”页面,就能找到“自然人社保费缴费”的入口。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全体河南人 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支付宝开通了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这个数据由负转正!吃货们,这回咱可立功了

    据商务部监测,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上海:5月5日,微信支付携手上海超百个品牌、千家连锁门店,共同发放总值20亿元城市消费券,涵盖餐饮、零售、酒旅等多个行业。

  • 数字货币如何影响百姓生活

    可以预见,数字货币必将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货币与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信用背书不同,央行数字人民币的背书主体是国家信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的背书主体是互联网企业或商业银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