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涉黑骨干持猎枪打死人 漂白身份潜逃21年后落网

2019年05月22日11:13  来源:法制日报

5034

  本报讯 记者颜爱勇 通讯员王强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功抓获潜逃21年的涉黑重点骨干成员、公安部B级持枪杀人逃犯刘文亮,并押解回国。

  1998年4月7日,薛光辉、刘文杰、刘文亮等人组成的涉黑犯罪团伙,为争夺通辽地区长、短途客运线路,由刘文亮持猎枪将被害人韩某某打死,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21年来,通辽市公安机关一直没有停止对刘文亮的追逃抓捕工作,但始终没有获得重大突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通辽市公安局结合侦办薛光辉“7·20”涉黑专案,进一步加大对刘文亮的缉捕力度。经过近1年的研判分析梳理,最终确定河北省三河市居民胡春就是刘文亮的漂白身份。但当专案组进一步研判制定抓捕计划时,刘文亮迫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形势和压力,仓皇潜逃日本东京,后又逃窜至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文章关键词:涉黑 刘文亮 猎枪 落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碗螺蛳粉,破了涉黑大案

    对冯明杰来说,有时候一起涉黑大案的突破,或许来自一碗螺蛳粉。在侦办李某林涉黑案件时,冯明杰就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案件之外的线索,寻找相同行业领域中相似的作案手法。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也让冯明杰感触颇深,“多一些温情,警察也可能成为犯人的倾诉对象”。

  • 曲阳非法采砂涉黑:雇凶杀人 与县委书记结为儿女亲家

    2020年1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对高敬池集团展开抓捕行动,包括高在内的32人陆续归案;9月16日,高敬池案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0年3月19日,藁城区公安局对苗会良一事重新展开侦查,杨会春才供述了苑英泰、高敬池、哈小雷等人与此案的关系。

  • 包头市王永明等人涉黑案被提起公诉

    据“乌达区检察院”消息,包头市王永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完毕,以被告人王永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故意伤害罪、包庇罪、行贿罪向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打伞破网”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加大涉黑恶刑事财产案执行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深挖根治黑恶势力犯罪。二七法院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放,全面开展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案件集中执行工作。加大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案件的执行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二七法院共执结涉黑涉恶刑事财产执行案件16件。

  • 官方: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856个、涉恶犯罪集团2458个

    (记者 张子扬)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25日在北京举行。据知,第二次推进会以来,全国共依法打掉涉黑组织856个、涉恶犯罪集团2458个,缴获各类枪支785支,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562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