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为吃鲜笋 两女子跑绿化带盗挖竹笋800根

2019年05月22日14: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为了吃口鲜笋,两人竟跑到紫竹桥附近的绿化带竹林里挖竹笋,一上午就徒手掰了4编织袋。北青报记者5月21日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两名在绿化带中盗挖竹笋的嫌疑人已被抓获,现场起获竹笋800余根。

  5月19日12时许,海淀公安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接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员工报警,称他们在紫竹桥西北角绿化带作业时,发现有两名中年女子正在绿化带的竹林中偷挖竹笋。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在紫竹桥绿化带中一举将正在盗挖竹笋的杨某、黄某当场抓获,并起获了四个装满竹笋的编织袋。

  随后,两人被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工作。

  经讯问,杨某、黄某称她们就住在紫竹桥附近,知道紫竹桥下种了大量竹子,现在又正是春笋萌出的季节,于是两人相约来紫竹桥下挖竹笋,用于自家食用。

  一上午的时间,两人用徒手掰竹笋的方式就在紫竹桥下挖了四编织袋的竹笋,后经民警清点,共计852棵。

  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竹子都是为了美化环境从南方移植过来的,花费了大量的成本去培育,两人的行为不仅严重破坏了绿化环境,更会导致今后多年竹林的长势受到影响。

  目前,杨某、黄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淀警方提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请大家珍惜园林养护工人的辛苦付出,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环境,同时提示大家,盗挖竹笋是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必将严惩。

文章关键词:竹笋 绿化带 鲜笋 海淀警方 民警 派出所 竹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给农产品插上“数字翅膀”(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⑦)

    在位于广西南宁的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集运加工中心,自动分选线正在分拣水果。”鲁小容说,有了液氮保鲜技术,今年金佛山方竹笋的收购价由每斤3元涨到5元,笋农平均增收1000元以上。如今,盒马鲜生正通过对传统的农产品产销链条进行数字化改造,让越来越多像方竹笋这样藏在深山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

  • 总书记和贫困户共商脱贫之计

    李彩均、陆奕和、陆国祥、陆志标……2016年,连樟村当年实现21户、25人脱贫;2017年,26户、86人脱贫;2018年,剩余的8户、26人,人均可支配收入也达到15556元。”牢记总书记在连樟村考察时的嘱托,张雪凡和村干部多方奔走、牵线搭桥,产业扶贫项目陆续在村里落地。

  • 广东清远转观念谋发展、向创新要动力、以振兴谋未来

    通过改革整合涉农资金,盘活荒山、荒地等沉睡资源,以产业化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粤北地区走出一条蝶变之路。”……透过村民们的朴实话语,不难感受到,在通往小康生活的路上,每个人都充满劲头,美好的日子更有奔头。

  • 为什么熊猫“大毛”和“二顺”必须回国?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00只成年大熊猫和120只小熊猫(小浣熊),每天需要约1.5万斤竹笋和1.2万斤竹子,不过这其中大多数是大熊猫吃了。也就是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些熊猫们每天的口粮能装满5个集装箱。

  • 云南镇雄:竹笋产业助农脱贫增收

    4月20日,工人在镇雄县杉树乡云笋产业园内包装竹笋。目前,全县已种植竹子60余万亩,位于杉树乡的云笋产业园年鲜笋加工能力1000吨左右,带动1200余人就业增收。目前,全县已种植竹子60余万亩,位于杉树乡的云笋产业园年鲜笋加工能力1000吨左右,带动1200余人就业增收。

  • 一个村党支部书记的高山脱贫战

    凉风村,海拔1700米以上,是重庆市城口县周溪乡的一个高山村;伍东,32岁,这个高山村的党支部书记。上任后,伍东挨家挨户排查哪些房屋符合危旧房改造标准,哪些农户适用易地搬迁政策,带领村民住进了崭新的楼房。

  • 为吃鲜笋 两游客跑绿化带盗挖竹笋800余根

    为了吃口鲜笋,两人竟跑到紫竹桥附近的绿化带竹林里挖竹笋,一上午就徒手掰了4编织袋。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在紫竹桥绿化带中一举将正在盗挖竹笋的杨某、黄某当场抓获,并起获了四个装满竹笋的编织袋。

  • 中国大熊猫“如意”“丁丁”开启俄罗斯旅居生活

    经过改造的莫斯科动物园大熊猫馆,包括室内外活动场所、食物调制间、竹子保鲜室、监控室等,并购置了全新的硬件设备。据了解,莫斯科动物园还将定期从四川空运竹子竹笋,大熊猫可从中国竹子和俄罗斯竹子中选择最合口的食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