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硬核!八旬老人这一"跪",九旬老人得救了

2019年05月23日11:36  来源:新华社

5034

  “在热闹的街道上,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熟练地为另一位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近日,一段救人视频在朋友圈被浙江建德的网友广泛转发。八旬老伯为九旬老人急救的事迹一时间传为美谈,有网友表示,老人用切身行动为后辈上了一堂“义举课”。

  19日上午,浙江杭州建德梅城镇滨江村的96岁老人潘大爷,在家中感到胸闷气急,呼吸不畅。他多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还曾在2019年1月做过心脏支架手术。潘大爷的孙子见此情况,立刻开车送老人去医院就诊。

  在就医的路上,潘大爷气急、胸痛加重。车至梅城菜市场附近,因交通堵塞,无法继续前行。无奈之下潘大爷的孙子靠边停车,背着老人向医院的方向奔跑,途中,潘大爷忽然心跳呼吸停止。因长期照顾老人,潘大爷的孙子粗略了解过一些急救知识,立即放下老人,进行心脏按压。

  于守堤老人为病人进行心肺按压。(图片由现场拍客提供)

  正巧,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伯路过。“当时,我看到这个年轻人按压的方式有欠缺,可能起不到急救效果。”这位老伯告诉记者。

  老伯随即跪地观察潘大爷生命体征,发现潘大爷呼吸和颈动脉搏动都已停止,情况十分危急。他判断此时不光需要按压,应该立即配合人工呼吸。这位老伯的老伴也在一旁协助,并梳理交通,保护现场。在进行四五个急救循环后,潘大爷生命体征得以好转。

  于守堤老人跪地给病人进行人工呼吸急救。(图片由现场拍客提供)

文章关键词:硬核 拍客 按压 义举课 屏障 病人 急救知识 内科医生 人工呼吸 生命体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三角创新观察丨河南“拍了拍”江苏:“硬核”实力是怎样炼成的?

    江苏有一个响当当的标签——中国工业和制造业的脊梁。两家企业总部均选址苏州工业园区,源自对实体经济的坚守,在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上,彼此的理念不谋而合。面对全球产业链重构大变局,今年年初,拥有1.7万家外资企业的苏州陆续发布 “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实际利用外资率再创历史新高。

  • 十张拼图看新疆“硬核”脱贫

    拼版照片:左图为在2016年巴黎时装周秀场后台,来自新疆哈密的农村妇女热娜古丽·素批(右)和设计师秦旭(左)与身着时装的模特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拼版照片:上图为2019年8月10日拍摄的新疆果品(伽师)批发交易市场扶贫专区。

  • 第一观察丨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长江岸线生态、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江都水利枢纽运行……考察行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其中。

  • 焦点访谈丨三十而立!带你了解“90后”浦东的奋斗史

    陈高宏还记得,当年在浦东开发办那间简陋的办公室里就挂着一句话:“站在地球仪旁思考浦东开发”。这种重大项目的建设也倒逼政府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未来这将是上海浦东新的速度。

  • 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11月13日,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河南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青年就业创业专题会议暨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团省委积极实施“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