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相约数博盛会 共享美好未来

2019年05月26日20:08  来源:映象网

5034

创新发展,数说未来。2019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今日开幕,今年已是连续举办的第5届。数据显示,120名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核心嘉宾确认参会,相比2018年增长140%;参会国家数由去年29个增加到55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0个。今年的“数谷论道”将是一届精英云集、智慧交锋的顶级盛宴,将引领全球大数据发展的未来方向,形成更多的创新风口。

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信息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生产要素和社会财富,信息掌握的多寡成为国家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主动权”。中国高度重视大数据发展,党的十九大就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了战略部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更是对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做出了明确部署。近年来,随着“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行动等相继实施,我国大数据产业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中国逐渐迈入“大数据时代”。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望2018数博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强调“全面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助力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已达31万亿元,数字经济成了经济发展的新形态、新空间和新动能。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以网络消费为代表的新业态,都在快速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让高质量发展更有底气。

相约数博盛会,共享美好未来。从2015“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安全与发展”,到2016“大数据开启智能时代”,从2017“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到2018“数化万物·智在融合”,再到2019“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不断变化的数博会主题也足以表明:数博会已经成为了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借助数博会平台,我们可以共商发展大计,共享美好未来。

共商大数据“聚通用”良策,共谋信息化发展大计。本届数博会参会嘉宾更加广泛,参会嘉宾的国际性、专业性较往届有较大提升。大会聚焦当前热点、痛点、难点,也将为大数据未来发展提供全新方法路径。比如,“大数据与全球减贫”高端对话就将为全球“大数据+扶贫”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可以肯定,参会代表和嘉宾集思广益、交流碰撞,也必能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作者:秦河


文章关键词:相约 数博盛会 共享 美好未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首相约翰逊再提大选 反对党不“接招”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4日第三次向在野党发起议会重新选举挑战,说议会如果同意12月12日选举,将有更多时间继续审议他与欧洲联盟新近达成的脱离欧盟协议法案。

  • 相约2019网安周|涌动的海河 不夜的津彩

    海河之水,孕育活力的城市;天津之眼,望见千年的记忆。这是光的世界,璀璨动人;这是水的诗篇,永不懈怠。

  • 峡江之畔唱响时代赞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湖北宜昌慰问演出

    图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宜昌慰问演出现场照。新华网发 杨舒然摄  图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宜昌慰问演出现场照。新华网发 杨舒然摄  图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宜昌慰问演出现场照。

  • 原创时政微视频丨燃情冰雪 相约北京

    四年前的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奥委会128次全会上那个让中国骄傲的声音“北京”响起后,击败阿拉木图的北京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冬奥会筹办工作。从申办冬奥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一直对这一赛事格外关注,并多次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指示。

  • 喜看文明百花园群芳竞艳

    深入交流交融  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与亚洲文化展演相结合,通过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呈现亚洲文明多样性,促进亚洲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