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企业舆情 > 正文

西安奔驰利之星被监管部门依法处罚100万元

2019年05月27日16:27  来源:新华社

5034

  27日,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通报“女奔驰车主维权事件”中汽车销售企业涉嫌违法案件调查处理结果。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存在有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夸大、隐瞒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两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合计100万元罚款。

  据了解,关于女车主购买的轿车发动机漏机油问题。据法定鉴定机构鉴定:1、该车发动机缸体右侧因破损并漏油。该车发动机在装配过程中将机油防溅板固定螺栓遗落在发动机内,发动机高速运转过程中,其第二缸连杆大头撞击该遗落的螺栓,使该螺栓击破缸体。2、该车发动机无更换、维修历史。3、该车发动机存在装配质量缺陷,属于产品质量问题。

  监管部门表示,依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明确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据调查和委托鉴定意见,西安利之星公司销售给女车主的轿车存在质量问题,虽然不存在主观故意,但仍然违反了法律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权,构成《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所指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情形,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该法有关规定,处以罚款50万元。

  另据调查,西安利之星公司在售车过程中,隐瞒有关信息误导消费者与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垫款服务协议并支付服务费,从中获取了收益。该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违反了《陕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三条(十二)项所称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不得夸大、隐瞒所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数量、质量、性能等与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信息误导消费者的禁止性规定,市场监管部门依据该条例有关规定,处以罚款50万元。

  以上两项处罚合计罚款100万元,收缴国库。

  此外,相关执法部门对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已另案查处。对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产品的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条之规定,已移送有管辖权的部门处理。(记者 薛天)


文章关键词:西安 奔驰 利之星 监管部门 依法处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安公交司机用哆啦A梦装扮公交 有外地游客专门赶来打卡体验

    11月5日,猛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这辆“可爱”班车的装扮人之一柴福强。今年7月份,他们更换了新班车,同是“哆啦A梦”迷的俩人一拍即合,就把车辆装扮成了“哆啦A梦”大世界。有此他又多了一个新想法,给坐车的“小乘客”们准备一份小礼物,防止小朋友调皮捣蛋出现行车安全。

  • 【平语新时代】为民造福: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政绩的实践逻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这也是总书记对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行动指南。

  •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落幕 丝路连世界 光影耀古都

    除了新思路的碰撞,电影节还积极关注、扶持青年电影人,注重孵化培育电影产业新兴力量,开展创投会、大师班、丝路青年短片等系列活动。16日晚,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陕闽会旗交接仪式上,由西北大学、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合作共建的西安电影学院揭牌成立。

  • 国庆中秋假期最后一日 多地迎返程客流高峰[组图]

    10月8日,旅客走出铁路北京西站的一处出站口。当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北京西站返程客流增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当日披露,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时政微视频丨致敬〔2〕——国之脊梁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42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共和国最高荣誉、最高礼遇。习近平为他们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向他们孜孜不倦、追求真理、寻求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们都是共和国的功臣,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