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络视频用户超7亿 短视频占据“C位”

2019年05月28日21:2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成都5月28日电(记者许茹)作为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7日在成都发布。截至2018年底,我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占总体网民的87.5%,其中短视频用户以6.48亿的规模占据“C位(核心位置)”。

  报告显示,2018年12月,手机网民平均每天上网时间长达5.69小时,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62.9分钟。其中,短视频的使用时长占11.4%,超过综合视频的8.3%,成为仅次于即时通信的第二大应用类型。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表示,娱乐、社交是短视频的主要功能,优质内容是主导其发展的重要因素。

  付费用户规模迅速扩大,内容付费成为部分网络视听平台营收主力。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爱奇艺付费会员比例达98.5%,优酷日均付费用户同比增长率达到200%。此外,综合视频应用的内容付费收入占比达到34.5%,呈增长趋势。其中,爱奇艺2018年会员服务收入占总营收的42.4%,超过广告收入的37.2%,成为营收主力。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互联网发展研究部主任王常青认为,随着5G等技术的发展,网络视听行业还将迎来历史性、突破性发展机遇。报告提出,在互联网访问流量中,网络视听类应用的流量占比80%以上,流量资费大幅下降是流量使用增大的主要原因,“提速降费”一定程度促进了网络视听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用户规模 网络视频 综合视频 营收 主力 付费用户 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 奇艺 优酷 流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图说“十三五”丨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产业数字化进程提速,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加速融合。“十三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数字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5907亿元,同比增长14.1%。

  • 外卖后厨不能成为“网下黑”

    由于方便快捷,手机点外卖如今已经成了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外卖行业披着新经济的美丽外衣,但在事实上,外卖行业的生产经营,却在相当程度上背离了新经济的内涵。

  • “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

    每天,海量数据流动在世界规模最大的光纤宽带网络和4G网络上。“十三五”规划首次明确了互联网普及率的指标——到2020年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0%、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5%。互联网服务广大网民,庞大的网民也构成了巨大的消费市场,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

  • 破9亿,有你吗?

    10月13日下午,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开幕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主持开幕式。

  • 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 娱乐需求持续转移线上

    作为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12日在成都发布。报告指出,未来一年网络视听领域呈现“提质减量”趋势明显、短视频发展推动市场格局变化、云模式有望成行业发展新方向等发展趋势。

  • 用户规模超4亿!这个行业,或迎来“黄金十年”!

    手机订餐下单,即时配送到家,这样的模式已经是不少城市居民习以为常的操作了。”  随着即时配送市场的成熟,更多能满足城市消费者细分需求的商业模式,近期内还会不断涌现。相关部门也要加大整治力度,严查严管配送骑手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重者纳入失信记录,落实清退和禁入措施。

  • 上半年河南省互联网用户新增数居全国第一

    上半年,全省信息通信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电信业务总量和电信业务收入分别居全国第3、第5位,增速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4个、2个百分点。4G用户渗透率、10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分别达到83.8%、91.1%,居全国第4位、第8位,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4个、4.3个百分点。

  • 买买买!上半年全国网购超5万亿元,你花了多少?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了很多影响和改变,也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线下购物加速向线上转移。赵萍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普及,国家相关政策支持都将进一步保障线上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未来线上消费仍将保持在高位。

  • “双循环”相互促进,高质量发展可期

    作者:洪俊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部部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020年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首次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 汇聚9亿网民的力量

    中国互联网数字企业通过市场应用带动本土创新,在推动产业升级、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区块链的技术创新及应用方面,2019年,我国区块链存储、智能合约、共识算法和加密技术等底层技术创新持续提升,加密算法更加重视自主可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