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车子被堵42天 邻居电话不接派出所调解也不去

2019年05月29日11:01  来源:都市快报

5034

  5月28日,王先生打进热线:我的车被邻居的车堵在里面开不出来,已经一个多月了,社区和派出所和对方沟通,都没用。

  王先生37岁,安徽人,住在拱墅区米市巷10多年,平时做工程,常出远门,前年买了车。

  米市巷是老小区,车位很紧,王先生住的地方地形也复杂:两幢楼之间有条“L”形通道,再往里是死胡同。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先生的“沪C”吉利轿车停在里面,“浙A”白色马自达轿车停在L形的拐角,路很窄,外面的马自达不走,吉利不可能出来。

  “一般我都停在里面——因为停外面会挡别人的车,停外面的车主都挺好,一般早上上班开走,没开走车上也留了电话,打个电话会马上下来。”王先生说,这几年他打过七八次电话叫邻居挪车。有时自己的车也停在外面,但不超过十次,别人打来电话也马上挪走,也不超过十次。

  白色马自达车主姓李,住二楼。王先生说他们平时不怎么说话,偶尔见面打个招呼。

  “4月15号前后几天,我接到他电话,希望我把停在外面的车挪进去,让他停一下,我赶紧去挪了车……唉,我给他挪了位置,反而把自己堵在里面了!”王先生说,4月17日妹妹问他借车,下午2点多妹妹给李先生打电话,李先生说大概五六点下班就回来,“我妹妹等到6点半还不见人,打了10多个电话不回,发短信也不回。快晚上8点,我妹妹忍不住了,也是年轻气盛,发短信骂了脏话,说了句:你这样做人,下次你车停在里面也别想出去了。”(王先生妹妹给我看了发给对方的短信,确实催过好几次,最后一条短信的内容确实很难听。)

  后来王先生要用车,再也打不通李先生的电话,短信也不回,只好求助社区。

  米市巷社区综治科的韩肖磊说,5月5日接到王先生反映的情况,他马上联系李先生,“他说当时自己在坐诊,王先生妹妹打了几个电话来,他接了三个,还被患者投诉,所以不高兴就不去挪了,到晚上还骂他,让他更不想挪车。他说想挪车,除非王先生道歉。”

  韩肖磊说,王先生随后发短信道歉,李先生又提要求:王先生再也不准停进小区,“估计是怕王先生到时候也堵住他的车吧。”

  王先生说,这一个多月不能用车,“儿子双休日要去上辅导班,都是打车来回,每次一百多。上个星期天,雨那么大,儿子去参加英语比赛,打车半个多小时没打到车,最后是骑电瓶车带去的。有时候去外地谈工程,只能问朋友借车……”

  他求助交警,交警说这里是小区道路,不在管辖范围;向派出所反映,民警说也只能调解。几天前,民警约双方到所里见面,约的是晚上7点,王先生去了,李先生没到,民警打电话也不接。

  昨天,王先生突然决定——既然对方要他不再停进小区,他答应下来,不开车进小区了。韩肖磊马上用社区座机给李先生打电话,响了几声,那边按掉了。

  记者给李先生打了两个电话,也被挂掉;又发去短信,希望和他核实,到昨晚截稿没收到回复。

文章关键词:派出所 车子 调解 民警 发短信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