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惊出一身冷汗!伪装成普通货车 装载18吨炸药运输车驶入河南高速被查

2019年05月29日11: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了行车方便,河北两名司机通过故意拆除和涂抹危险品运输车上的标志和警示语,多次违反规定运输路线,将分别装载9吨粘性粒状炸药的危险品运输车伪装成普通货车驶入河南省高速公路,危及公共安全,目前两名司机被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高速交警总队,以下简称高速公安局)依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查。

惊出一身冷汗!18吨炸药包就在身边

2019年4月14日14时许,高速交警总队九支队执勤民警在京港澳高速鹤壁服务区西半幅执勤时,发现两辆各装有9吨粘性粒状炸药伪装成普通货车的危险品运输车(冀DB79**和冀DZ62**)不顾危险直接停在普通货车停车区(在服务区有专门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停放专区),且未设置警示标志。

旁边不时有客车等社会车辆从这两辆“普通货车”前通过或停留,根本不知道危险就在身边。18吨炸药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追尾事故或在服务区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执勤民警也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立即紧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并上报高速公安局。

多次伪装通行河南高速,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查

高速公安局治安支队调查发现,两辆危险品运输车司机在明知未经公安机关批准不得驾驶危险品运输车驶入河南省高速公路的情况下,故意拆除和涂抹所驾驶的危险品运输车上的危险品标志和警示语,且多次违反规定运输路线。

将分别装载9吨粘性粒状炸药的危险品运输车辆伪装后驶入河南省高速公路,并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鹤壁服务区普通货车停车区违规停靠,危及公共安全。

经调取涉案车辆在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上下站记录,显示两辆危险品运输车分别通行我省高速公路达十余次。目前,司机侯某和范某两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监管有漏洞,缺乏有效监控

高速公安局治安支队调查发现,两辆危险品运输车所属企业邯郸市安顺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卫星定位(GPS)监控管理中存在漏洞,监控室值班人员不掌握危险品运输车的规定运输路线,只会对车辆超速、司机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提醒处理,无法对司机擅改运输路线的行为进行有效监控,存在安全管理漏洞。

针对现已查明的违法事实,高速公安局已分别抄告当地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应急管理部门、民用爆炸物品主管部门。  

为消除安全隐患,高速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查控,尤其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管控,始终保持对伪装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 粘性粒状炸药 危险驾驶 危险品 运输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