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美国女婴出生时仅重245克 或为世界最小存活婴儿

2019年05月30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一名早产5个月婴儿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一家医院出院。据悉,她是世界上存活下来的最小的婴儿。

  据报道,这位名叫Saybie的女婴,在圣地亚哥的Sharp Mary Birch医院出生时,体重仅为8.6盎司,即245克,个头大约相当于一个苹果。

  她的母亲选择保持匿名,她在怀孕期间经历了严重的并发症后住院。医院官员称,Saybie在母亲怀孕23周零3天时出生,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微型早产儿。

  出生后,Saybie被转移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尽管她没有任何早产儿常出现的健康症状,包括肺部和心脏问题以及脑出血,但院方工作人员刚开始时并不能确定她能否存活。

  她的母亲在医院发布的视频中说,“他们告诉我的丈夫,他还能够和她相处一个小时的时间,她马上就会离世。那一小时后来变成了两小时,最后变成了一天,最后变成了一个星期。”

  本月早些时候出院之前,Saybie已经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待了几个月的时间。她终于能够回家时,体重已达到5.6磅。“我们每次都应该庆祝这个日子。”母亲说。“对我们而言这将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根据官方的“最小婴登记簿”的数据,Saybie被认为是世界上存活最小的婴儿。她的体重比之前保持记录的最小新生儿少了7克,该名女婴于2015年在德国出生。

文章关键词:婴儿 女婴 Saybie 出生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反复抱摔亲生儿致其死亡:我想这不是人 而是鬼

    她给出的理由匪夷所思……  近日,曲靖中院以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只有1个多月大的婴儿,就这样被连续在地上摔了多次……听见孩子哇哇大哭,张某又用脚去踩孩子,具体踩了多少脚,她也记不得了。

  • 婴幼儿水育是过度宣传 专家:3月龄以下幼儿应避免游泳

    不久前,湖南株洲一名刚满月的婴儿在家人监护下,使用脖圈游泳窒息身亡。据婴游馆馆长介绍,因为来游泳的孩子比较多,必须提前预约时间,每个时段最多接待六组家长和孩子。王蕊告诉记者,选择让女儿小萌学游泳,主要是因为此前没给她报过任何早教和运动班。

  • 婴儿在家人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痛心!专家提醒:这三大问题要注意

    近日,湖南一名刚满月的女婴在外婆和母亲的监护下在家中戴脖圈游泳。女婴父亲回家时发现孩子脸色苍白、不哭不动,家人这才觉察异常。然而因缺氧时间过长,女婴最终不幸离世。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K”形经济复苏加剧贫富分化

    美国当地时间29日公布三季度GDP按年率大增33.1%,白宫经济学家拉沃格纳(LaVorgna)称赞这代表着美国经济的“V”形反弹。但实际上,美国经济正在上演的是一场“K”形复苏,远没有数据看上去那么乐观,反而意味着经济和社会更大的分化。

  • 深耕行业+科技助力!道恩股份致力做全球高分子材料领域引领者

    10月30日,新动能·新烟台“云端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走进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其转型升级,瞄准全球高分子材料领域引领者的发展壮大之路。深耕产品、开拓市场,“道恩制造”在行业内打开了知名度,连续多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 杭州监控抓拍到惊险一幕,驾驶员竟是仅8个月的婴儿……

    10月17日16时58分许,杭州富阳交警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在百川街高远路一辆浙A车牌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位上竟是一名脸庞稚嫩的孩子在开,孩子手握着方向盘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车内,一名小孩坐在主驾驶的位置,手握方向盘在开车。

  • “栽倒了还护着孩子,俺们要给他请功!”

    安徽蚌埠禹会区某小区 一居民楼20层发生火灾 现场火势凶猛 蚌埠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出警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 

  • 气管被卡异物,40秒救回婴儿,她用了这个方法!

    近日,贵州一家火锅店内,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一名约6个月大的婴儿吃东西时被卡住,很快嘴唇发乌,哭声和意识都在逐渐消失。1.用手部的虎口卡住孩子的下颌,把孩子翻转过来,脸部朝下,让孩子骑坐在大人的前臂上,并把前臂放在大腿上支撑,孩子头部低于胸部。

  • 暗访网络贩婴:中介两头骗 一个婴儿七八万

    在赵军面前,上官正义自称自己在上海做生意,结婚多年一直无子女,因此想“买”个孩子抚养。警方供图  经综合研判,为保证产妇及婴儿生命安全,专案组决定等待吴晓月生产、买卖双方交易后再收网。

  • 宝宝躺在电梯门口哇哇大哭,妈妈却转头冲进电梯内……

    这位年轻妈妈是住在小区里的孙甜,孙甜见老人嘴和手指颜色变紫,立即拨打了120,同时用背包挡住电梯门呼叫帮忙。先是在电梯里对老人做心肺复苏,几秒钟之后,孙甜觉得电梯里比较封闭,把老人移出电梯外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