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炸药1.176吨!连声巨响!郑州两栋高层烂尾楼被成功爆破拆除

2019年05月30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程维康 图/视频)5月30日下午3点49分,位于郑州东明路附近的常砦两栋烂尾楼被成功实施爆破,周边近在咫尺的多栋建筑完好无损。

距西侧居民小区仅13米

本次实施爆破的违建楼房整体为框架结构,一栋19层,另一栋18层。自常砦村拆迁改造正式启动,这两栋高楼便是常砦进行拆迁改造前所遗留下的烂尾楼。

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这两栋高楼进行拆除后,也将加快推进常砦城中村的改造进度,加快拆迁群众的回迁安置,“这两栋都爆破拆除后,按照规划,原位置上还将再建设两栋楼房,作为居民的安置楼。”

两栋楼的西面、北面和南面均有居民小区,并且相距很近,尤其是西侧距离居民小区仅有13米。“此次爆破属于国内难度较大的A类爆破,比之前的陈砦城中村爆破、冰熊大厦爆破、白鸽宾馆爆破难度都要大。”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两栋被爆破拆除的楼房间隔只有8米,东楼倒塌后若不能充分解体,爆堆可能达到9层楼的高度,西楼倒塌后有可能靠在东楼爆堆上,从而造成西楼根基向西移动、损害西边相邻现有楼房。

“为了防止出现这一可能,此次爆破将全部爆破2栋楼的地下室,让楼梯下坐、楼基重心下移。” 负责此次爆破施工的河南前进永安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方春介绍,在降低爆堆高度的同时,控制楼梯向西移动;同时,对西楼9、10层进行折叠爆破,使西楼倒塌后扣在东楼爆堆上,减少楼体重力作用造成的楼基向西移动。

爆破使用雷管9160发、炸药1.176吨

记者了解到,这两栋楼之前之所以迟迟没有进行拆除,是因为拆迁难度较大。

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专家多次论证、现场多次模拟测算,最后选用最先进的爆破技术拆除,“采用爆破拆除也是由于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需求,采用爆破拆除时间要短一些,对空气质量产生的影响也要小一点。”

为做好扬尘防治,映象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丰产路办事处已提前备好大小型水雾炮车和洒水车,在爆破的第一时间控尘、降尘。同时组织小型环卫车辆对爆破扬尘进行清扫。

现场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爆破过程中,爆破区域安全范围外将提前布置8台雾炮车,分别布置在东明路和经一路附近,尽可能减少爆破扬尘,并在爆破粉尘降落后,利用雾炮车对周边路面进行冲洗,将爆破粉尘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为了保证爆破拆除成功,此前已进行2次试爆。据悉,此次爆破共钻孔7263个,使用雷管9160发、炸药1.176吨、导火索3500米,将采用延时起爆技术具体分成16段爆破。

文章关键词:爆破 烂尾楼 拆除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信息大厦爆破 曾是河南科技市场标志性建筑

    10月31日下午,被誉为中原硅谷的河南科技市场的标志性建筑中科信息大厦迎来了最后的时刻,随着一声爆破声响起,这栋高楼瞬间夷为平地。对爆破点中科信息大厦周边道路、公共设施、楼宇屋顶、树木、花坛、护栏进行一次全面清扫保洁,确保周边清洁。

  • 直播丨郑州中科信息大厦爆破拆除 老科技市场时代的落幕

    作为河南省曾经最大的IT产品集散地,河南科技市场也被业内人称为“中原硅谷”。从上世纪90年代起,河南科技市场成为各个科技巨头的必争之地,经历了近30年的风云变幻,河南科技市场从2019年4月起被列入拆迁范围。建于2004年的中科信息大厦曾经是科技市场商圈中的最重要的两个市场之一,大厦16层的主楼将在10月31日进行爆破拆除,这意味着,曾经风云变幻的河南科技市场商圈将真正成为历史。10月31日大象客户端联合河南广电新闻事业部将对整个爆破拆除过程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 【追寻先烈足迹】抗美援朝中的一级爆破英雄黄家富

    他本是火箭筒班的战士,却主动请缨执行爆破任务;他一次战斗炸毁地堡兵洞15个,歼敌200多人;他就是志愿军“一级爆破英雄”、特等功臣——黄家富。翻开档案资料,从《共产党员模范事迹》《人民日报》《新华日报》《文汇报》《福建日报》《人民文学》以及连环画等,都可以看到报道黄家富的英雄事迹。

  • 江苏省泰兴市“杨根思民兵应急连”传承英雄精神

    1950年12月26日,《新华日报》头版刊发报道《杨根思英雄排的不朽业绩》,用这样的文字追述杨根思和战友们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两张照片都是杨根思生前的个人照,由曾任杨根思班长的吴春林保存,是杨根思送给老班长留作纪念的。

  • 【追寻先烈足迹】抗美援朝中的退役老战士——田新位

    李村镇是石家庄市鹿泉区北部的一个文化古镇、红色名镇,从这走出了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屯头村的退役老兵田新位就是其中一个代表。田新位老人生于1931年,从小就加入革命队伍,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名枪林弹雨、戎马一生的老军人、老革命、老英雄。

  • “爆破大王”杨根思

    江苏省泰兴市根思乡宣泰路173号,坐落着一座烈士陵园,纪念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国战斗英雄、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杨根思烈士陵园管理科科长唐鹏飞介绍,当前陵园正在参与网络祭扫平台的建设工作,未来人们足不出户就能重温历史,缅怀英雄。

  • 强军精武河南兵丨做好英雄的接班人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杨根思是抗美援朝的烈士,杨根思连也是我军第一支以英雄名字命名的连队,七十年岁月匆匆而过,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支英雄的连队,零距离接触该连连长---李照隆。

  • 韩国青瓦台:对朝方爆破朝韩联办深表遗憾

    针对朝鲜16日爆破拆除朝韩联络办公室一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举行了国安会全会,并在会后发表声明,对朝方的举动表示强烈遗憾。如果朝鲜继续采取行动使局势进一步恶化,韩国也将作出强烈的回应。

  • 朝鲜爆破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 韩国紧急商议对策

    针对朝鲜对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进行爆破的情况,当地时间16日下午17时,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紧急召开国家安保会议商讨对策,总统文在寅主持会议。

  • 李保国: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  长期的科研工作,大量的科研成果,丰富的实践经验,李保国最了解学科的前沿、农村的需要、果农的期盼。为纪念李保国,乡亲们在核桃种植基地专门建设了李保国科技馆,并高高矗立起他的雕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