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走出大凉山

2019年06月01日16:39  来源:新华社

5034

  “六一”前夕,4名四川大凉山腹地的孩子调整好课程、整理好行囊,来到北京参加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演出。

  第一次离家

  第一次见到天安门

  第一次和厦门的小朋友一起排练

  第一次走上大舞台

  从生疏变得从容

  从紧张变得欢快

  他们很骄傲:“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爷爷来到了我们家乡,我们家乡如今变化可大了”。“北京很美,大凉山也很美;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凉山欢迎您!”

文章关键词:大凉山 六一 课程 排练 天安门 国家大剧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 大凉山摆脱“贫困枷锁”

    这是8月10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四开乡梭梭拉打村拍摄的四川省武警总队援建该村的幼儿园、篮球场和产业园(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金阳县山江乡老寨子村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和通村公路(6月7日摄,无人机照片)。

  • 记者手记:凉山人笑容里的灿烂渴望

    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大凉山在哪里,到底有多大,但是,贫穷、偏远、落后,甚至疾病都成为了凉山在外的“标签”。人民网 赵祖乐摄  今年5月13日,“悬崖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搬下了高山,他们的新家在四川省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 穿行大凉山的“希望车” !穿越崇山峻岭看成昆线上小慢车

    成昆铁路是我国第一条连贯大西南的铁路干线,北起四川成都,向南经过四川盆地、横断山脉、云贵高原,抵达云南昆明,全长约1100公里。   中国铁路成都局5633/5634次列车长 刘伟:小慢车他就是一个致富车,学生的求学车,而且还是一个改变命运这么一个奋斗车。

  • 坐着高铁看中国|成昆铁路:穿行在大凉山的扶贫“慢火车”

    四川大凉山普雄至攀枝花的5633/5634次公益性“慢火车”,穿行于我国深度贫困“三区三州”之一的凉山彝族自治州,为闭塞的山区搭起了一座与山外世界沟通的桥梁。这辆绿皮车30年来票价不变,成为方便彝族老乡乘坐的“便民车”。

  • 听!大凉山传来“最美童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从瓦尔山下传来。近年来,瓦尔童声合唱团越办越好,多次在各级比赛中获奖,并受邀参加各类晚会、节目录制,受到更多关注。

  • 大凉山深处再次响起的口弦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甲依乡拉木觉村,彝族妇人曲么木土火在田里清除杂草,以便收获土豆(9月4日摄)。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甲依乡拉木觉村,彝族妇人曲么木土火在田里劳作的间隙,拨弄着陪伴她多年的口弦(9月5日摄)。

  • 力争人人有技能家家有收入!四川凉山造血式扶贫成效显著

    四川凉山州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但由于基础薄弱、缺乏技术,一些地方还没有形成成熟的现代化产业。   四川凉山州越西县城北感恩社区居民 秋足阿支:前三年我们是每户每人250元(分红)一年,然后后面每年就是每户每人1500元一年(分红)。

  • 苦荞花开大凉山——四川7个未摘帽县脱贫攻坚一线观察

    新华社记者刘坤摄  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城北感恩社区,越城镇第一幼儿园的两位老师在教小朋友日常行为规范(8月28日摄)。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特尔果乡特尔果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地里栽种了水稻,鱼塘里养着鱼(9月2日摄)。

  • 大凉山的“非洲来客” 鸵鸟变身“脱贫鸟”

    01:49  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50只鸵鸟成了山里来的“新客人”,但这里没有动物园,也没有马戏团,它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