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大凉山的“非洲来客” 鸵鸟变身“脱贫鸟”

2020年09月06日10:37  来源:法制现场

5034

  

  在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50只鸵鸟成了山里来的“新客人”,但这里没有动物园,也没有马戏团,它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2019年,“90”后袁静流转土地、林地、水田100余亩,养殖了育种鸵鸟50只、雉鸡300只、跑山鸡2000只,带动贫困户30户,把鸵鸟变成了“脱贫鸟”。

  记者:王曦、李力可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来源:新华社】

  .cn

文章关键词:鸵鸟 大凉山 脱贫鸟 90 变身 养殖 邮箱地址 2019年 水田 王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美国这场人祸的“雪球”正越滚越大

    “当前的美国如同暴风雨中行驶的大船,而我们的船长决定打高尔夫。彭博社日前刊发一篇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柯文撰写的文章,题为《疫情增大了美国的对华优势》。

  • 男子价值万元的“铜佛像”“鸵鸟蛋”落公交 好心车长捡回

    说起2天前在公交车上数万元雕塑艺术品“铜佛像”“鸵鸟蛋”失而复得的事,郑州乘客张先生仍心怀感激。”8月25日一大早,失主张先生便赶到了调度室,紧紧握着调度员王言的手表示感谢,并执意请车长袁艳峰吃饭。

  • 男子价值万元的“铜佛像”“鸵鸟蛋”落公交好心车长捡回

    说起2天前在公交车上数万元雕塑艺术品“铜佛像”“鸵鸟蛋”失而复得的事,郑州乘客张先生仍心怀感激。”8月25日一大早,失主张先生便赶到了调度室,紧紧握着调度员王言的手表示感谢,并执意请车长袁艳峰吃饭。

  • 刚确诊新冠一星期,巴西总统喂鸵鸟时又被咬了,网友却希望“鸟没事”……

    记者 崔妍】博索纳罗又“出事”了。”  不过,巴西总统府办公室却在14日表示,其不能确认博索纳罗是否又接受了新的新冠病毒检测,而且也无法确定有关总统接受任何检测的最新消息何时会被公布。“博索纳罗被鸟咬了”的报道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讨论,很多网友开玩笑地表示,“希望那只鸟一切都好”。

  • 郑州近40家景区年底前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据郑州发布消息,郑州38家A级旅游景区将于景区恢复开放之日起至今年年底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政策 ,并提供系列贴心服务。新郑欧阳修公园、新郑博物馆、登封摘星楼景区、登封窑景区、登封范家门景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