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去年338个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9.3%

2019年06月03日07:38  来源:新京报

5034

  6月5日,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杭州举行,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聚焦空气污染防治,中文口号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去年7月,《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发布,提出到2020年,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比2015年下降18%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比2015年下降25%以上。

  2018年,338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9.3%,比2017年上升1.3个百分点,全国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文章关键词:天数 城市空气质量 主场 PM2.5 世界环境日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2019年 浓度比 大气环境质量 持续改善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增幅全国第一 河南优良天数223天 同比增加53天

    ​11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省大气、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显示,截至11月16日,河南优良天数同比增加幅度全国第一,全国优良天数增加最多的前三名城市均在河南。

  • 郑州,历史性突破!

    刚刚过去的这个秋冬季(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郑州市PM2.5浓度超额完成下降6%的目标;优良天数为108天,达到历史新高;消除了严重污染天气,取得历史性突破。

  • 截至昨日河南今年优良天数50天,2020年河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这样干!

    2019年河南环境状况如何?2020年河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要目标有哪些?3月30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作《河南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 我们一天天数着日子

    更多资讯或合作欢迎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名称: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来源:央视新闻

  • 2月份河南大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上升46.6个百分点

    3月18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监测结果显示,疫情发生以来,河南全省城市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以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均未受到疫情影响。

  • “我们出院了”

    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安长青介绍,这些患者中,年龄最大者67岁,年龄最小者23岁,其中重型患者1人,普通型患者17人,住院天数最长18天,住院天数最短6天。(光明日报武汉一线报道组成员:光明网记者李政葳 光明日报记者晋浩天、章正、李盛明、卢璐)  《光明日报》( 2020年02月07日 04版)

  • 好消息!湖北又有18位患者治愈出院

    2月6日上午,记者从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该院有1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后痊愈出院。住院天数最长18天,住院天数最短6天。

  • 年假原来要这样休!不休可拿经济补偿,你休对了吗?

    1月2日,人社部官方对未休年假能要求经济补偿一事发声,对于符合条件的劳动者,未休年假应当获得用人单位的经济补偿。

  • 北京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空气质量报告 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10.6%

    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地区空气质量报告,报告显示,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6%。其中,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6%,达标天数165天、比例为60.4%,空气重污染3天、同比减少5天;各区PM2.5浓度在34-45微克/立方米之间。

  • 河南9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优、良天数比例为49.1%

    10月23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今年9月及1-9月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及空气和水排名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