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借3万"套路贷"滚成70多万 患上重度抑郁

2019年06月04日08:10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民警对涉案财物进行登记。图/受访者提供

  5月29日,郴州市公安局发动集群战役,从市公安局机关以及北湖、苏仙、资兴、桂阳、永兴、宜章等6个县局抽调360名警力,同步在浙江、山西、广东、湖南长沙、岳阳、益阳、郴州等地对“4.11”“套路贷”专案进行统一集中收网。

  此次行动共抓获涉嫌“套路贷”等违法犯罪嫌疑人员52名,刑事拘留42人,冻结账户90个,扣押手机57部、银行卡300余张、电脑16台,查获一大批“套路贷”宣传资料、账册800余份、空白借据合同56份。

  经初查,该案涉案公司30多家,涉案平台8个,涉案团伙6个,涉案金额超过2.2亿元,直接受害群众1.1万人,间接受害群众6.5万人。目前,该案是湖南省侦办涉及平台最多、涉及省份和市州最多的“套路贷”案件。

  直接受害者多达1.1万人

  受害人黄某,原在一家公司上班,认识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男子,从此陷进了“套路贷”。

  几天后,该男子约黄某到五岭广场周边一写字楼内谈做保健品生意,因黄某手头钱不够,于是该男子介绍其到“朋友”的公司借钱作本金,可以先借3万元,但扣除保证金、中介费、平台服务费等,最终到手2.2万元。

  黄某还了几期后,该男子恶意制造理由使其未能如期还款,并立即追讨“罚息”“违约金”,并带黄到另一家公司借款还钱(经查两家公司均为“套路贷”团伙)。在这家公司,黄某写了1.4万的借条,实际到款7100元。

  之后一年里,黄某迫不得已先后到30多家“公司”借款,“债务越垒越高”。催债人天天在家里、在单位、在老公的单位、父母的家里和单位,跟踪、堵门、打横幅要账,导致黄某身心俱疲,无心上班被单位辞退,加上老公不堪忍受“套路贷”的频繁骚扰,提出要与其离婚,致使其在短期内患上了重度抑郁症,离家到广东一带打工。

  为了让其生活回归正常,其父黄某强在黄某先前已还款基础上,拿出毕生积蓄30余万元还债。但因黄某原部分借款还款后无法收回借条,现仍有借债公司和个人追讨债务,称黄某仍欠债务达40万元之巨。

  据警方介绍,像黄某这样的受害者,直接受害群众多达1.1万人,间接受害群众6.5万人。

  涉案金额2.2亿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次捣毁的“套路贷”团伙多以公司化模式运作,公司内部成员层级明显,有老板、经理、业务员、催讨人员等,分工明确。

  “套路贷”在放款时还遮遮掩掩,打着无抵押、低息、行规等幌子,让受害人身陷骗局。可是一旦“超期”或者“被超期”,就翻脸不认人,使用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有跟踪、打横幅、泼油漆、堵锁眼、使用“呼死你”、广发朋友圈、PS灵堂照、PS裸照、威胁杀死家人、孩子等方式,让人陷入无限的恐惧。

  该案涉及的背后平台多,且有的公司老板或股东关联度高,有成员是多家公司的股东;有的是通过业务员介绍相互串联。从目前公安机关接触的受害者看,这些小贷公司几乎都是由网贷平台公司衍生演化而来,受害者只要一次借款成功,其他不同公司便寻踪而至,陆续向受害者提供虚高数额的借款,致受害者债务在不知不觉中如滚雪球般迅速膨胀起来。

  经初查,该案涉案公司30多家,涉案平台8个,涉案团伙6个,涉案金额超过2.2亿元。据了解,该案是目前湖南省侦办涉及平台最多、涉及省份和市州最多的“套路贷”案件。

文章关键词:公司 黄某 套路贷 重度抑郁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保诚集团: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英国保诚集团首席执行官韦立思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成功故事充满活力,他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采取的有针对性的举措,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韦立思说,“我们致力于在这些充满活力的成功故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大爆发!突破9000000000000元大关!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券商累计承销债券数量达到38749只,总承销规模达到9.11万亿,较去年同期的6.83万亿大增33.38%,全年有望逼近10万亿。金融债作为券商债券承销的第二大业务,今年前11个月累计发行规模达到1.91万亿,逼近2万亿大关。

  • 保洁捡到一克拉钻戒上交后反被罚500元,公司:归还时间太慢

    甘女士认为自己捡到戒指前后就十几分钟时间,警方也表明她属于及时上交并帮其求情从轻处理,而公司却不理解。一月3500元的工资,一下被罚500,最主要的是自己并未存有私心,这让甘女士心里觉得冤屈。

  • 卸货至少排一天!航运空运供不应求 中欧班列迎来外运高峰

    受航运、空运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中欧班列迎来外运高峰。今年7月份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实现了单日最高进箱量329车、单日最高发运量6列、单月开行量超过110列的成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