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用我的!”两名消防员让出呼吸面罩给老人……

2019年06月04日11:38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用我的!”

火场浓烟中

空气呼吸器面罩

对于逆火而行的消防员来说

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是

就是在这样的危险环境下

下面这两个消防员

却相继让出了自己的呼吸面罩


6月2日下午6点多

商丘永城茴村乡一社区居民楼二楼着火

消防员兵分两组

一边灭火

一边进入现场搜救疏散居民

浓烟密布中

发现三楼有两名年迈老人被困屋内

随时有生命危险

顾不上多想

有两名负责搜救的消防员

立即让出自己的呼吸面罩

最终

一名老人被搀扶着救了出来

另外一位因腿脚不便

消防员抱起老人冲出火场

而两名让出呼吸面罩的消防员

因吸入大量浓烟

加上体力消耗过大

出现了呕吐情况

现场简单治疗后

消防员们再次冲进火场

直到大火被扑灭

两位老人也及时被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并无大碍

逆火而行、让出面罩、舍己救人

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消防员

向他们致敬

也请所有消防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你们的安危同样很重要

文章关键词:消防员 商丘 老人 逆火而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扎根漠河的“北极消防员”

    中国最北消防救援站——北极村消防救援站坐落于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村,来自外省的7名“北极消防员”扎根这里,与孤独和寒冷为伴。中国最北消防救援站——北极村消防救援站坐落于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村,来自外省的7名“北极消防员”扎根这里,与孤独和寒冷为伴。

  • 逆行的你,真帅!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 

  • 【追梦火焰蓝】森林消防员:在逆行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这是新配发的新式风力灭火机,主要是利用强风将火扑灭,最高风力能达到12级……”介绍起各种灭火的装备,森林消防员讲得头头是道。近日,记者跟随“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听森林消防员讲“打火”故事。

  • 致敬消防英雄!愿你们每次任务都安全归来!

    敢抱着喷火的煤气瓶冲出火海。也会把群众全都转移到安全地带。亮橙色的消防服让人看了心里踏实一大半。你们成了人们口中“万能的消防员”。你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七情六欲。作者:曹梦媛 倪雯冰

  • 致敬消防英雄!愿你们每次任务都安全归来!

    敢抱着喷火的煤气瓶冲出火海。也会把群众全都转移到安全地带。亮橙色的消防服让人看了心里踏实一大半。你们成了人们口中“万能的消防员”。你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七情六欲。作者:曹梦媛 倪雯冰

  • 平顶山4岁小丫因贪玩头被卡防盗门 消防员破拆施救

    没想到,进去容易出来难,头部被卡半个多小的小丫,最终在消防员叔叔将防盗门破拆后才脱离窘境。11月4日18时35分,平顶山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新华区曙光街与沿河路交叉口一栋居民楼内,一名4岁小女孩的头被卡在防盗门铁栅栏内,急需救助。

  • 12岁少女因压力大欲轻生跳楼 消防员“出其不意”将其抱回

    11月2日上午10时24分,平顶山市119指挥中心报警称:卫东区十矿家属院附近有一名学生跳楼,学生坐在七楼楼顶房檐,随时都有可能跳下来,情况紧急,急需救助,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卫东区消防救援大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火速前往现场,实施救助。

  • 美国加州南部野火导致数万居民被迫撤离

    10月26日,消防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灭火。10月26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奥兰治县发生两起野火,快速蔓延的野火导致数万居民被迫撤离,两名消防员重伤。10月26日,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奥兰治县发生两起野火,快速蔓延的野火导致数万居民被迫撤离,两名消防员重伤。

  • 投笔从“戎”续初心 保家卫国担使命:只要国家需要我,我就不会离开!

    ”  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周年之际,10月20日-21日,“守护绿水青山”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记者团一行来到昆明市森林消防支队,参观安宁大队和直属大队,体验森林消防员的日常,聆听他们的故事。

  • 淄博5岁男童手指被卡 被救后敬礼求“抱抱”

    淄博5岁男童在早教中心上课时,因为好奇把手指伸进了课桌上的螺丝孔中,结果无法拔出。消防员赶到后,帮男童“解救”出被卡的手指,男童高兴地给消防员敬礼,并腼腆地伸出双手,求抱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