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淄博5岁男童手指被卡 被救后敬礼求“抱抱”

2020年10月18日10:04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淄博5岁男童在早教中心上课时,因为好奇把手指伸进了课桌上的螺丝孔中,结果无法拔出。现场老师和家长无计可施,拨打119求助。消防员赶到后,帮男童“解救”出被卡的手指,男童高兴地给消防员敬礼,并腼腆地伸出双手,求抱抱。

  10月12日下午6点左右,在张店一家早教中心上课的一名5岁男童,手指卡在了课桌螺丝孔内无法拔出。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求助后,派出消防员赶到了事发教室。

  破拆椅子营救。

  消防员发现,男童的手指被课桌桌腿的小洞牢牢卡住,由于被卡手指充血肿胀,已难以利用润滑油脱困,必须拆除桌腿才能将手指取出。消防员果断决定先将桌腿拆下,并不时询问孩子的手指是否有疼痛感。随后使用剪断钳将铁板的小洞剪开。“你的手指被卡在小洞洞里面多久了?”“可能3分钟?也许是4分钟……”为了缓解男童的恐慌的情绪,消防员用孩子的语调与其聊天。很快,男童开始放松下来,也非常配合消防员的救援。为了防止孩子看到救援过程害怕,消防员暖心地将救援服脱下来盖在男童身上,但是男童总是好奇地向外张望。

  男童敬礼。

  救援中,消防员细致耐心,男童乖巧配合,历经1个小时的救援终于结束了,男童的手指终于脱困。令所有消防员温暖的一幕出现了,男童站起来之后立即站到消防员跟前认认真真地敬了一个礼,随后,他走到消防员面前,腼腆地求“抱抱和合影”。消防员将男童抱了起来,与孩子来了个“爱的抱抱”的合影。

文章关键词:男童 手指 课桌 消防员 桌腿 早教中心 上课 肿胀 破拆 充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惊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市民合力救援

    前几天(12月3日),宁夏石嘴山市一名10岁男童在冰面玩耍时不慎掉入湖中,多亏周围的群众及时发现并救起,男童并无大碍。这时,正在湖边散步的张女士发现后,便急忙叫自己的丈夫张敬磊前来帮忙。

  • 揪心!开封2岁男童误食这样东西!

    小宝宝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什么东西都喜欢放在嘴里“尝尝”。尽管家长也都很谨慎,但有时难免“百密一疏”。

  • 安徽歙县警方通报托管机构幼师摔打男童 立即辞退

    11月14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一位家长公开投诉称,11月6日,其在歙县城区聪明屋幼儿园上学的孩子,被一名老师拎起摔到地上,孩子挣扎一番,又被老师推搡到门口。

  • 64岁外公住院一岁半外孙穿尿不湿帮忙推车 网友:姥爷没白疼

    视频中一个一岁多的小男孩穿戴着尿不湿,迈着尚显稚嫩的步伐,努力推着外公的床。孟女士还透露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是姥爷带大的,俩人关系特别好,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网友看到视频以后纷纷表示太暖心,“姥爷没白疼”。

  • 温暖的光!男童公交车上摸黑写作业 车长打开所有车灯照亮

    10月26日晚上18点50分左右,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5路车长郑跃东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陇海路西三环在上下乘客的时候,发现车厢的后面有灯光在闪烁,车长郑跃东以为车辆发生故障,于是利用等待信号灯的间隙前往查看,发现是一位10岁左右的小朋友在座位上看书,发现小朋友的右手打着石膏,左手拿着书在认真的阅读,因为车厢中的光线不是特别亮,旁边有一位热心的男乘客正用手机的灯光帮忙照亮。

  • 婚礼现场夺门而出 这位新郎为何被无数人点赞?

    “妙手杏林典范,彰显医者仁心。13日,被救男童的母亲束学花与当地酒店负责人来到医院,向张礼刚致谢并送上感谢信和锦旗。张礼刚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卫工作者,当天新郎“逃跑”了,她穿着礼服也连忙跟出去帮忙。

  • 甘肃8岁男童街头触电身亡 系钢管违规穿引电线所致

    (原标题:甘肃酒泉8岁男童过马路时触电身亡 警方调查系钢管内违规穿引电线所致)   9月22日,一段监控视频在网上流传。9月22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发布通报称,9月21日18时59分,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男孩路过肃州区成林大厦门前时疑似被电击倒地,正在酒泉市人民医院抢救。

  • 8岁男童街头触电身亡 系钢管违规穿引电线

    9月22日,一段监控视频在网上流传。9月22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发布通报称,9月21日18时59分,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男孩路过肃州区成林大厦门前时疑似被电击倒地,正在酒泉市人民医院抢救。

  • 紧急提醒!这季节大量出现!很多人捡食,2岁男童曾因此丧命

    刚接触白果的时候,是不会发生过敏的,大部分人都会有24小时到48小时的致敏期。2、谨记不要用热水清洗,因为遇到热水,皮肤的毛细血管会扩张,反而会放大炎症加重病情。

  • 痛心!2岁男童从五楼坠下,事发时家长在...

    昨天下午三四点钟,郑州市幸福路9号院,一名2岁多的男童不慎从5楼坠下,因抢救无效死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