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地下车库“藏污纳垢” 郑州须水警方查破一起盗窃电动车系列案

2019年06月04日17: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峰)2019年5月31日凌晨3点59分,郑州市公安局须水公安分局2号巡组接到警情指令:西四环址刘村新安置小区,值班门卫报警称“发现一可疑男子盗窃电动车电瓶”。接警后,2号巡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但盗窃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不知去向。

巡组民警根据现场情况在小区内外和附近进行调查。通过调取查看小区内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在报警时间的前后,小区的各个出入ロ并没有可疑人员经过,民警分析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还在小区内。

巡组在详细询问报警人后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迅速在小区内各个角落进行搜索。当民警搜索到小区地下车库时,发现地下车库一角落堆放着10辆没有电瓶的电动车,巡组民警高度重视,民警判断这个地点应该是窝藏地点,而这10辆电动车应该是涉嫌盗窃而来,嫌疑人在窃取电动车后将电瓶拆掉把电动车藏在此处。

经过综合分析,民警更加确定嫌疑人仍在小区躲藏。巡组民警加大搜索范围和力度,搜索过程中,发现地下室停着一辆银白色别克轿车,车内坐着一男子,十分可疑。民警上前调查,该男子自称名叫杨某,在某小区门口卖烧烤,刚刚收摊准备回家。  

民警盘查发现,该杨某长相与报警人提供的嫌疑人面貌特征高度吻合,这时该男子欲借口离开,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经现场搜查其银白色别克轿车后备箱,发现样式不一的13块电动车电瓶及部分作案工具。在证据面前,嫌疑人杨某对盗窃电动车电瓶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停放在地下车库角落里的10辆电动车均是自己盗窃而来,电动车电瓶已经被自己拆掉销赃,电动车留在地下室还没来得及转移出手就“栽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设置有地下室或有地下车库的居民小区或楼院,居民业主和楼院物业应经常性开展自查和巡查,一是加强自我防范,防火防盗;二是排除可能成为“藏污纳垢”的场所,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可能被违法犯罪所利用,一旦发现地下室或地下车库内有可疑情况,要及时与警方联系。

文章关键词:地下车库 须水 警方 盗窃 电动车 电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位常年被别人占还多出个"爹"?男子懵了

    陈先生反映,他在浙江省湖州鸿泊湾有一套房子,还买了个车位,但是不经常去住。”  陈先生告诉我们,之前他在业主群里询问那辆教练车是哪家的,有不少业主反映,那辆教练车经常乱停车。

  • 手段残忍!死刑!

    8月17日下午,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嘉善星悦城地下车库杀人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陆某伟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后,徐某丽离开星巴克店,被告人陆某伟跟随在后,二人在星悦城地下车库入口处附近发生争执,被告人陆某伟夺取徐某丽手机,引徐某丽至星悦城地下车库负二层,继续对徐某丽进行纠缠,再次遭到拒绝。

  • 【防汛科普】遇到城市内涝 避开低洼危险区、寻找生命制高点

    今天(8日)我们来关注汛期的一种常见的灾害类型——城市内涝,它是指由于强降水或连续性降水超过城市排水能力致使城市内产生积水灾害的现象。进入汛期,应多关注城市内涝信息,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获取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预判,及时防御,避免灾害。

  • 规划的800个车位凭空消失、地下车库变成超市 小区业主维权3年未果

    规划1300余个车位,最后只有513个可以使用,业主只好把车停在消防通道旁,最近家住新郑市薛店镇金鼎•世纪新城的业主们就在为小区停车犯了难。6月4日,记者接到新郑市薛店镇金鼎•世纪新城小区的业主反映,自入住以来小区就面临着停车难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 规划的800个车位凭空消失、地下车库变成超市 小区业主维权3年未果

    规划1300余个车位,最后只有513个可以使用,业主只好把车停在消防通道旁,最近家住新郑市薛店镇金鼎•世纪新城的业主们就在为小区停车犯了难。6月4日,记者接到新郑市薛店镇金鼎•世纪新城小区的业主反映,自入住以来小区就面临着停车难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 河南濮阳8岁男孩地下车库被砍手指离断:与嫌疑人无直接关系

    三天前,河南省濮阳市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未遂)案,一名8岁男童在地下车库被人砍伤,头、面、颈多发伤并手指离断。8日12时51分,濮阳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濮阳”发布警情通报称,据河南濮阳市公安局建设分局消息,5日14时许,在濮阳市华龙区昆吾花园濮水印象地下停车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未遂)案。

  • 90后的武汉伢|“送菜英雄”苍禹威

    武汉市汉口城市广场开始实施社区封闭管理,2000多户居民居家隔离、亟需生活保障。1月31日起,菜鸟驿站的“90后”快递小哥苍禹威当起买菜志愿者,开始义务帮居民每天代买菜、送菜。

  • 武汉驾校“上天”后又“入地” “地下驾校”谁来管

    2018年11月25日,长江日报报道了中山广场顶层7楼平台上有座“空中驾校”训练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随后被江汉区城管委等相关部门取缔。青山区规划局工作人员则称,地下车库建设的用途是停车,变成驾校则属于改变用途,“肯定违规了”。

  • 小区业委会主任车牌号被偷改 民警:若上路将扣12分拘留15天

    汽车停放在地下车库,却被人恶意用双面胶更改车牌号。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顺驰城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小区地下车库安有监控,但存在监控死角,刘飞的车位刚好在这个监控死角内。

  • 母女在车库等人遭两次碾压 女儿不幸身亡

    袁女士带着2岁的女儿在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拐弯处等老公 一辆越野车开灯驶出司机何某将车驶出停车位转弯之后感觉是没有看到蹲在拐弯处的母女俩直接就撞倒碾压了过去...在倒车引发的事故当中大多数是因为车辆的盲区导致其中撞倒、碾压小孩的事故中绝大部分都是因为盲区的存在所引起的  小孩由于身形娇小,很容易被车辆遮挡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